战西班牙前意大利一神迹作古 孔蒂不败神话终结

2016-06-23 08:27:26|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在2016法国欧洲杯E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提前出线的意大利0-1不敌爱尔兰。尽管本场比赛无关意大利出线大局,但输掉本场比赛后,在淘汰赛对阵西班牙的大战来临前,意大利的一纪录作古,那就是孔蒂接手国家队后保持的正赛12场不败遭终结。

  意大利本届欧洲杯参赛阵容,可谓是最近几届大赛最为星光暗淡的一届,除了老而弥坚的布冯外,再无顶尖巨星压阵。然而首轮对阵欧洲新贵比利时时表现出色,两球获胜后此轮击败瑞典,两轮过后已经锁定小组头名。

  最后一轮意大利遭遇力争出线的爱尔兰,上届欧洲杯两队也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遭遇。此役意大利派出多名替补球员出战,比赛中爱尔兰打的更加积极主动,尽管控球率处于下风,但进攻端表现更加的果敢,屡屡通过高空球威胁意大利防线。最终凭借第84分钟布拉迪头球破门,最终爱尔兰1-0击败意大利。

  本场比赛对于意大利来说并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场失利,比赛中尽管孔蒂派出了大量的替补球员,但对于胜利仍旧非常渴望,在场边焦急的指挥着球员。孔蒂在场边一次次的发泄着自己的不满,但球员场上仍旧没有太大的起色,输掉这场比赛后孔蒂遭遇执教意大利国家队后,正式比赛的首场失利。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意大利自2008年欧洲杯输给荷兰后首次在小组赛输球。

  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意大利尽管小组首战2-1击败英格兰,但随后爆冷不敌哥斯达黎加后,最后一轮输给了乌拉圭最终小组出局。世界杯后普兰德利下课,意大利足协启用在尤文图斯取得成功的孔蒂出任主教练,上任后的首场比赛意大利就在友谊赛中2-0击败荷兰。

  此后意大利队在孔蒂带领下征战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阶段主客场两次和克罗地亚战成1-1平,最终小组赛阶段取得7胜3平不败战绩小组头名晋级欧洲杯正赛。本届欧洲杯上,意大利前两场连胜比利时和瑞典,使得孔蒂带领意大利已经取得正式比赛12场不败。

  原本认为孔蒂不败纪录很可能在淘汰赛被西班牙终结,然而意大利却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意外输给了爱尔兰,最终让孔蒂的纪录定格在12场。淘汰赛大战西班牙,意大利纪录提前作古后很可能丢掉心理优势,然而另外一方面来看或许放下包袱未必不是好事,一切都只有等这场大战来揭晓。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