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周琦亲笔感谢信:感谢篮球 进入NBA我要从零开始

2016-06-24 14:11:4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6年NBA选秀大会上,中国球员周琦在第二轮、总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这是NBA赛场时隔4年后首次出现中国球员。事后周琦向媒体以及球迷发表了感谢信,以下是具体内容:

  感谢篮球,感谢你们

  此时此刻,我和国家队的队友们正在意大利。夜深人静,并无睡意。我知道,祖国已是早晨,正有无数人关心着我。

  在刚刚揭晓的NBA选秀大会榜单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Zhou Qi,第四十三顺位,被火箭队选中。并没有那种狂喜难抑的感觉,尽管我知道这样的机会来得是多么不易,尽管我知道大家可能已经在替我盘算,新赛季有可能一场打多少时间……如果有感觉,那种感觉叫忐忑。

  现在的我,有机会成为一名NBA球员了,可我想象不出,假如有一天真的去球队报到,教练让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我在电视里看过不少NBA的比赛转播,但可以确定,真当自己成为NBA球队的一分子时,最开始的那段时间,绝对比我刚去篮校的时候、比我刚到新疆队的时候吃力。

  因为这是从零开始,与之前我获得过什么成绩没大关系。我需要去学习怎么做一个合格的NBA菜鸟,怎么跟队友们交流沟通,甚至准备好怎么在发展联盟中磨练自己。我过去喜欢自己提醒自己,“这一场没打好,下一场打好就是”,现在我觉得,应该是“下一场必须打得更好”。

  一个球员,无论如何不能自己没有压力,那样甚至可能对不起最关心你的人、给过你最多帮助的人。我无论如何不会忘记,篮管中心和国家队的教练领队给我提供的便利和理解,不会忘记新疆广汇俱乐部为我大开绿灯以及队友之间的欢笑记忆,不会忘记从启蒙教练到篮校教练给予我的耐心和严格教导,不会忘记有过NBA经验、又纷纷给我建议指导的前辈们,不会忘记所有媒体朋友和球迷朋友长期以来对我的关注、对我的鼓励、对我的鞭策,当然也不会忘记时常相隔很远、却永远给予我力量的家人。当这些能量汇聚起来,压力早就变成了动力,我也才能跑得更快些、跳得更高些,才能有机会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篮球。我会,每天给自己加油。

  周琦

  2016年6月24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