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国奥加时逆转四国赛夺冠 胡金秋29分李京龙20分

2016-06-24 07:18: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国奥男篮在湖南株洲四国赛第三场迎战美国队。国奥队开场比分就处于落后,但一路顽强追赶始终没有令对手将分差拉得过大。第四节开始曾因停电导致比赛短暂中断,比赛恢复后双方分差依然焦灼,常规时间结束双方战成82平。加时赛中国队外线突然发威,一举拉开了分差。最终国奥队102-94逆转取胜美国队,3战全胜获得本次四国赛的冠军。四节比分为:23-24,12-14,23-23,24-21,加时20-12(国奥男篮在前)。

  技术统计:

  数据方面:胡金秋29分10篮板,李京龙20分,刘晓宇15分4篮板3助攻,崔晋铭12分3助攻2抢断,廉明12分6篮板。

  比赛相关:

  本次湖南株洲四国赛是中国国奥男篮今年夏天第三阶段的热身赛。在此前的比赛中,国奥男篮分别击败了马其顿和立陶宛,取得了2战2胜。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胡金秋第一攻没有打成,国奥队防守成功后由陶汉林攻筐首开记录,美国队连续三次快速突击篮下全部打成,胡金秋篮下接球打成2+1,陶汉林再度强攻打三分。李京龙命中三分后,国奥队追到10-11。美国队篮下打中2分后,李京龙相同位置又中一记三分球,胡金秋罚球线跳投命中。国奥队进攻不中,美国队乘机打出反击,甚至还完成漂亮的空接配合,国奥15-19落后。暂停结束后美国队再度得分,李就龙突破打成2+1,为国奥队得分破冰。刘晓宇替补上阵,与跟进的胡金秋打成配合,由后者打三分成功。最后时刻胡金秋压哨上篮打进。首节结束,国奥队23-24落后对手1分。

  进入第二节,双方开始阶段攻击点集中在篮下,美国队多次突破上篮球进,国奥也由胡金秋空中闪躲制造了打三分。美国队内突外投多点开花,国奥队则更多依靠胡金秋的篮下优势稳定分差。由于国奥队整体进攻陷于停滞,因此被对方拉开差距,以29-36落后。国奥队暂停调整后,由陶汉林和原帅连拿4分,追到只落后对方3分。半场结束,国奥队35-38落后美国队。

  易边再战,陶汉林为国奥队连得4分,刘晓宇也顶着防守人拋投得手。但国奥队防守端未能限制对方,比分依然落后于美国队。两队本节形成对攻态势,分差依然没有拉开。本节中段美国队加强了防守,国奥队连续误攻被对手打成了快攻反击。李京龙三分命中,为国奥进攻端止血。在双方数次篮下对攻后,李京龙又在外线轰进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51-55。本节比赛还有1分多钟,国奥队换上之前一直没有出场机会的常林。廉明自己低位单打得分,又助攻刘晓宇三分投进。第三节结束,国奥58-61仍然落后。

  最后一节比赛刚刚开始10秒钟,现场的场地灯突然全部熄灭,比赛被迫暂时中止。球迷们纷纷亮出手机,球场顿时变成了演唱会一般。经过了3分钟左右的调整,比赛恢复继续进行。刘晓宇突破上篮得分,胡金秋打成2+1,国奥队仍落后对方2分。美国队刚刚轰进三分球,胡金秋便连线李京龙外线给予回应。美国队利用个人能力突篮下,以75-68拉开分差。国奥队利用胡金秋和廉明连续杀伤内线,依靠罚球连中追到74-75。此后双方激烈对攻,分差依然紧咬,国奥队77-79只落后2分。最后57.9秒,国奥队叫暂停后急停跳投不中,反被对手反击打三分成功。崔晋铭突篮下还了对方一次打三分,国奥队防守成功,得到最后一攻的机会。比赛仅剩14.9秒,刘晓宇突破上篮艰难打进,美国队抢投三分不中,双方以82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胡金秋2罚全中率先得分,美国队攻篮下打进后,崔晋铭先是三分跳投弹筐而进,随后又机敏的前场上抢得球,攻篮下得手。国奥队乘势89-86反超比分。取得领先的国奥队稳扎稳打,胡金秋篮下再添2分,美国队进攻走步失误,刘晓宇底角再中三分,国奥94-86领先。美国队利用一次进攻连追3分后,刘晓宇又飙进超远三分,国奥队已经锁定胜局。最终国奥队102-94逆转取胜美国队,3战全胜获得了本次四国赛的冠军。

  国奥队先发:

  陶汉林、胡金秋、崔晋铭、李京龙、王汝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