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之战!最贵球队对决 标王左右争冠格局?

2016-06-24 10:56:14|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恒大和苏宁的天王山之战,是决定本赛季联赛争冠走势的一场生死对决,同时也是中超两支最贵俱乐部之间的较量。相比于恒大的郜林和阿兰陷入进球荒,苏宁方面的中超标王特谢拉最近状态火热,连续3场比赛成为球队的救世主,而标王状态神勇也让苏宁有着足够的底气去攻陷魔鬼天体。面对来势汹汹的苏宁,斯科拉里的球队如何应对?

  标王颠覆争冠格局?恒大盼两大腿复苏

  客场与上港的强强对话,特谢拉抢断后在上港4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送出助攻,对手扳平比分后,特谢拉又制造了决定胜负的点球良机,并且由队友若主罚得手,苏宁最终也是2-1力克上港止住颓势。与富力的较量,特谢拉在对手进球后5分钟即还以颜色,打破进球荒为苏宁在主场逼平对手立下汗马功劳。上一场与力帆的对决,特谢拉则是读秒完成绝杀,这3场比赛特谢拉俨然找到苏宁大腿的感觉。

  和特谢拉这边状态如日中天相比,斯科拉里则要面对两名大腿级球员陷入球荒的困境。郜林自从对阵泰达梅开二度后便陷入了进球荒,联赛中已经连续8场没有进球入账,还包括在对阵永昌时射失点球,巴西前锋阿兰同样未能助推球队,在恒大1胜3平的比赛中,阿兰都没有取得进球,此番面对特谢拉领衔的苏宁,如果郜林和阿兰延续此前的进球荒,恒大主场想要拿下对手的难度不小。

  金钱的战争,最贵俱乐部对决

  恒大一直以来是转会市场上最出镜的球队,但今年的冬窗却被苏宁抢走了风头。5000万欧元的特谢拉,2800万欧元的拉米雷斯,此外内援方面顾超、谢鹏飞 、杨家威 等人的转会费也在5000万人民币上下,频繁的大手笔也让苏宁一度跃居成为亚洲最贵的球队,将恒大踩在脚下。

  虽然根据德国《转会市场》最新的数据显示,由于球队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苏宁全队的身价已经被调整为4405万欧元,退居中超第2,但比中超身价榜排名第3的河北华夏幸福(3235万欧元)还是高出不少。恒大则以5275万欧元重新夺回中超最贵俱乐部的名头,与苏宁的这场较量,也是中超两支身价最贵球队之间的对决。

  无论身价几何,两队能在身价排行榜占据中超的前2名,靠的还是老板砸出的真金白银,恒大靠着连续的大手笔投入,过去5年拿到5次中超冠军,2次登顶亚洲之巅。苏宁靠着烧钱成为恒大的挑战者之一,当然目前在积分榜排名第2的河北华夏幸福,迅速崛起也是靠着强大的资金支持。恒大和苏宁的对决,除了是左右争冠形势外,更是一场金钱的战争。

  斯科拉里再临挑战

  虽然上赛季带队拿到了双冠王,但本赛季刚打至今,质疑斯科拉里的声音便此起彼伏,亚冠小组赛出局,广东媒体曝料斯科拉里差点被解雇。连平上港和永昌后,又出现了第二波质疑斯科拉里的声音,虽然此后2-0拿下泰达让这波声音很快被平息。不过被升班马延边逼到最后时刻才依靠于汉超 的进球从客场收获1分,让斯科拉里再次面临巨大的压力。

  接下来的10天3场关键比赛,斯科拉里和恒大哪一场比赛都输不起,联赛赛场需要维持现在的领跑优势,就必须连斩苏宁和鲁能,足协杯第4轮更不用说,只有淘汰泰达才有前进的机会。这3场比赛稍有闪失,斯科拉里到时候面临的不仅仅是质疑声……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