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结束56年梦魇首进8强 剑指决赛仅剩1道难关

2016-06-26 09:36:54|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25日21:00分,2016年法国欧洲杯的第一场八分之一淘汰赛在圣埃蒂安的热奥弗鲁瓦-基查尔球场展开激烈的角逐。波兰在常规赛中1-1战平瑞士。最终,双方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波兰有惊无险的战胜了瑞士,历史性的晋级欧洲杯8强。

  波兰在欧洲杯历史上可谓“三流球队”,自1960年欧洲杯开始举办以来,波兰直到48年后,也就是2008年才得以第一次参加欧洲杯正赛,但白鹰负于德国、战平奥地利、负于克罗地亚;2012年作为东道主参加欧洲杯小组赛,白鹰战平希腊、俄罗斯,负于捷克,连续良机欧洲杯均在小组赛阶段便被淘汰出局。

  但在本届欧洲杯的比赛中,波兰小组赛2胜1平积7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第一次闯进了欧洲杯的16强。波兰和瑞士在此前的十场比赛中仅仅输了一场,本场比赛只要能够战胜瑞士,波兰就能创造历史。但对阵瑞士的比赛,远比人们想的要艰难的多。

  第39分钟,格罗斯基反击中禁区左侧传中,禁区后点的巴禁得球后面对佐默冷静的打了一个穿裆球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虽然波兰在小组赛中还未被攻破过大门,但是面对背水一战的瑞士,他们并没有完成零封对手。第82分钟,沙奇里在大禁区线上以一记石破天惊的倒勾射门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随后,瑞士队还有几次破门良机,好在球员都没有把握住机会,波兰成功的将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最终,波兰艰难的以5-4战胜了波兰,成功的晋级欧洲杯8强,这也是球队第一次闯进欧洲杯的八强。

  目前,波兰已经成功上岸,白鹰只要战胜了克罗地亚和葡萄牙的胜者就能再向历史进一步。不过,波兰的目标是夺得德劳内杯。此前,波兰媒体便表示赢下瑞士是小菜一碟,球队在为决赛做准备。对于波兰而言,通往决赛的道路相对平坦。西班牙、英格兰、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等豪强均在下半区。而与波兰同在一个半区的球队,除了下一轮需要面对的葡萄牙和克罗地亚间的胜者,其他球队无论经验和实力都不在波兰之上。这让波兰看到了闯进决赛的希望。加之波兰拥有钢铁般的防守,格罗斯基坐阵的边路进攻有声有色,而锋霸莱万再找到进球如麻的感觉,扛起球队进攻大旗,相信波兰能够在本届欧洲杯走的更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