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法国2-1爱尔兰晋级8强 格里兹曼2球

2016-06-27 07:29:32|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八分之一决赛:法国胜爱尔兰

  6月26日,法国队球员格里兹曼进球后庆祝

  北京时间6月26日21点,欧洲杯1/8决赛,东道主法国队2-1逆转爱尔兰队,布拉迪开场两分钟点球破门,格里兹曼下半场独中两元,同时造成对方中卫达菲染红下场。法国晋级8强,1/4决赛将面对英格兰与冰岛的胜者。

  两队历史交手16次,法国7胜5平4负,进22球丢14球,优势明显。这16场比赛包括4场友谊赛以及12场世界杯预选赛,两队最近的交锋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两队两回合180分钟踢成1-1平局,加时赛加拉完成绝杀。

  开场不到两分钟,博格巴身后撞倒肖恩-朗,主裁判里佐利判罚点球,布拉迪操刀主罚,左脚低射远角,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进网窝,洛里没有半点反应,1-0。第7分钟,法国队获得禁区前沿左侧的任意球机会,帕耶右脚弧线球绕过人墙,但速度稍慢,被伦道夫没收。第9分钟,吉鲁禁区前沿直塞,博格巴1V2突破挑传中路,格里兹曼后插上头槌冲顶高出。第13分钟,帕耶左侧角球发到后点,吉鲁在包夹情况下头槌抢点射门高出。

  第18分钟,法国队再次获得前场左侧的任意球,帕耶弧线球发到中路,格里兹曼头球后蹭,被准备充分的伦道夫扑住。博格巴在与肖恩-朗拼抢时,被对方抬肘击中前胸,到场边缓了半天才重新投入比赛。第21分钟,拉米解围不远,墨菲禁区左侧抬脚抡射,被洛里横身扑出。法国队还以颜色,但格里兹曼禁区外的远射被伦道夫扑住。第23分钟,法国队获得距离球门30米的任意球,博格巴右脚重炮轰门,被伦道夫将球没收。第25分钟,科尔曼背后踢倒帕耶,吃到黄牌。

  第27分钟,坎特背后撞倒麦克林,同样吃到黄牌。第41分钟,亨德里克因抱怨裁判判罚,吃到黄牌。科尔曼任意球吊入禁区,达菲后插上甩头攻门顶偏。第44分钟,肖恩-朗策动快攻,被拉米战术犯规撞倒,后者也被出示黄牌警告。补时第1分钟,博格巴禁区右侧横传,吉鲁回做,帕耶中路带球晃开角度,左脚劲射,被后卫封堵,格里兹曼禁区左侧得球再射,仍然被过不了爱尔兰后卫的“腿林”。上半场结束,爱尔兰1球领先。

  易边再战,德尚用科芒换下坎特。第46分钟,萨尼亚右路回做,博格巴弧顶前沿左脚爆射,又一次被爱尔兰防守球员挡出。第48分钟,帕耶左路带球内切,被身后的爱尔兰后卫挤倒,法国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帕耶将球吊入禁区,马图伊迪头球摆渡,科斯切尔尼后点鱼跃头槌顶偏。第53分钟,爱尔兰打出高质量反击,亨德里克分到左路空当,麦克林低平球传中,爱尔兰两点包抄,前点球员将球漏过,法国队队长洛里抢在后点球员之前将球打出禁区。

  第56分钟,马图伊迪弧顶前沿尝试重炮,被伦道夫飞身扑出。第58分钟,法国队扳平比分,建功的是格里兹曼。格里兹曼禁区前沿回做,帕耶分右路空当,萨尼亚弧线球传中,格里兹曼点球点附近甩头攻门破网,1-1。第61分钟,法国反超,拉米后场长传发动攻势,吉鲁吸引对方两名球员防守,头球摆渡到中路,格里兹曼后插上,禁区边缘左脚低射破远角,2-1。

  第66分钟,吉鲁直塞,格里兹曼获得单刀机会,达菲背后铲球将其踢倒,红牌加禁区线附近的任意球,格里兹曼左脚弧线球击中吉鲁的后背飞出底线。第77分钟,吉尼亚克禁区右侧拨球晃过科尔曼,右脚弧线球旋远角,皮球被横梁挡出。第86及88分钟,吉尼亚克两次错失门前良机。第93分钟,格里兹曼接应帕耶的直塞,禁区内单挑伦道夫,但他的左脚低射被爱尔兰门将扑出,错失戴帽机会。全场比赛战罢,法国2-1逆转取胜,顺利杀进欧洲杯8强。

  法国(433):1-洛里;19-萨尼亚、4-拉米、21-科斯切尔尼、3-埃弗拉;15-博格巴、5-坎特(46'20-科芒)、14-马图伊迪;7-格里兹曼、9-吉鲁(74'10-吉尼亚克)、8-帕耶

  爱尔兰(442):23-兰多夫;2-科尔曼、5-基奥、12-达菲、17-沃德;19-布拉迪、8-麦卡锡、13-亨德里克、11-麦克林(69'4-奥谢);9-朗、21-墨菲(65'14-沃尔特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