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FIBA官网流出男篮奥运名单? 李根无缘两新人入围

2016-06-27 10:44:5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今天距离里约奥运会开赛还有40天的时间,中国男篮也结束了欧洲拉练准备启程返回国内。尽管男篮没有对外正式公布奥运名单,但在国际篮联(FIBA)官网上还是流出了一份疑似男篮12人名单。这其中除了易建联、周琦等绝对主力外,还包括了从未征战过国际大赛的新人赵大鹏和赵岩昊,以及目前正在国奥效力的刘晓宇。另外,李根则从名单中消失。

  国际篮联官网在列举本届奥运会参加球队信息时,中国男篮一栏中出现了一份包括12名球员在内的参赛名单,具体人选为:丁彦雨航、郭艾伦、李慕豪、刘晓宇、王哲林、易建联、翟晓川、赵大鹏、赵继伟、赵岩昊、周鹏、周琦。

  中国男篮官方至今没有公示参加奥运的12人名单,而按照里约奥运会组委会的要求,各个代表队最迟要在6月24日前递交参赛球员的大名单。按时间来看,中国男篮的名单实际上已经提交。同时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惯例,该名单直到奥运会正式开赛前的技术会议上,仍然可以做临时的更改,但更新名单的代价是:每更改一名球员,需缴纳1500美元的费用。

  男篮领队柴文胜日前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了这一点,他表示:“大名单我们已经递交了,但是这份名单对内对外我们都采取保密,不予公开。”柴文胜同时还解释道,球员们本身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在递交的12人名单当中。之所以不公开这份名单,就是为了不影响集训球员们的备战情绪,让每个人都看到还存在着去里约奥运的机会,也会因此付出最大的努力去进行争取。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还有美国、澳大利亚、委内瑞拉以及两支从落选赛杀出重围的球队。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8月6日首战美国队。目前中国男篮已经结束了欧洲拉练,将启程返回国内,备战7月5日开始的斯杯比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