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决赛的梅西还是输了 他始终逃不过命运这关!

2016-06-27 11:10:0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一年的光景能改变什么?是年龄,还是经历?对于刚过完29岁生日的梅西而言,一年的时间里,他带领巴萨拿下双冠,但却没能将美洲杯的冠军带回阿根廷。同样的对手,同样的结局,冬去春来,改变不了的,是命运的捉弄。

  这是梅西第三次率队杀入大赛决赛阶段,第三次欲哭无泪铩羽而归。两年前,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大球场,梅西距离大力神杯只差最后一步,是的,只差最后10分钟。然而,格策的绝杀让阿根廷人梦碎,同时也击碎了梅西第一个大赛冠军梦。虽然梅西被评为了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显然,这不是他最想要的。

  一年之后的智利,阿根廷再次闯进决赛,对手由德国换成了南美劲旅智利。在美洲杯决赛赛场,阿根廷与东道主智利一直鏖战至点球大战,却也最终输在了点球点上。那场比赛之后,组委会再次把赛事最佳球员的奖项颁给梅西,但是梅西这次拒绝领奖。没人指责他的“无理”,因为全世界都懂得他的痛。

  这一次,又是美洲杯,又是智利,还是点球大战。赛前梅西蓄胡立志要为阿根廷夺得一个冠军。但终究没能KO过老天的安排。29岁的球王像个让人心疼的孩子,拼尽了全力想要得到,最后还是被人横刀夺爱。望着球场那边欢庆的天堂,落寞的梅西不得不承认,他还是输了。与他辉煌的俱乐部成绩相比,国家队0冠的尴尬何时才能打破?

  或许,答案将在两年后的俄罗斯揭晓。但愿,梅西的答案能在那时揭晓......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