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西班牙=死亡之旅?历史战绩证意大利应无惧

2016-06-27 12:37:5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遇西班牙=死亡之旅?历史战绩证意大利应无惧

  本轮淘汰赛将迎来上届决赛重演

  欧洲杯16强淘汰赛将有多场强强对话,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将是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对决,两支球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上演上届决赛的重演。尽管,意大利在四年前0-4输给了西班牙,但是《意大利足球》指出,其实孔蒂的球队也没有必要妄自菲薄,因为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其实意大利并不处于下风。

  原本意大利可以避开强大的西班牙,不过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斗牛士军团却自己掉了链子,在小组赛收官战役1-2负于了克罗地亚,这让他们和意大利在16强战遭遇,这场比赛将在6月27日进行。

  其实意大利和西班牙也算得上冤家路窄,在2012年欧洲杯上,两支球队分别在小组赛和最后的决赛遭遇。其中,在小组赛上,意大利和西班牙战成了1-1,不过在决赛上,意大利却遭到西班牙四球屠杀。

  虽然四年前遭遇的一幕是意大利人永远的痛,不过在同西班牙的历史交锋上,其实意大利并不处于下风。两支球队此前有过34次交锋,相互的战绩是10胜14平10负,基本上打了一个平手,而意大利打入了40球,比西班牙要多16球。其实西班牙已经不是四年前的那支王者之师,在小组赛阶段,他们对阵捷克和克罗地亚的比赛都发挥一般,甚至输给了格子军团,但是意大利表现得非常稳健。

  在过往4次同西班牙的对决中,意大利仅仅赢了1次,此番再度同对手交锋,意大利需要力避点球大战。那是因为,在2008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上,意大利和西班牙就遭遇,当时双方踢成了0-0平,在点球大战里,意大利最终落败。在2013年的联合会杯上,两支球队再度交手,不过意大利再度倒在了点球大战上。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