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意跳高名将跳出2米36 张国伟里约奥运争金悬了

2016-06-27 11:11:0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意跳高名将跳出2米36 张国伟里约奥运争金悬了

  上周末,在意大利列蒂举行的意大利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意大利名将坦贝利以2米36获得冠军。这不仅是本赛季欧洲选手的最好成绩,也是本赛季世界并列第三好成绩。中国名将张国伟今年创造的最好成绩2米33,已经退到世界赛季第五的位置。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张国伟奥运争金的难度进一步增加。

  24岁的坦贝利,在今年的波特兰室内世锦赛上以2米36获得冠军。在年初的室内赛季中,他还曾在捷克的一站比赛中以2米38创造了意大利新的国家国内赛纪录。不经过在上周末的比赛之前,他今年的室外赛成绩并不理想。

  本站比赛坦贝利状态非常好,他在2米20、2米29以及2米33的高度都是一次过竿。接下来他2米36第二次过,随后他直接要到了2米41,但遗憾的是三次试跳都没能过。最终坦贝利以2米36的出色成绩夺冠,这比他去年8月初创造的意大利国家纪录2米37只低了1厘米。坦贝利已经表示,他将在下月参加在阿姆斯特丹的欧洲田径锦标赛。

  在目前男子跳高的赛季世界排名里,卡塔尔名将巴希姆在6月11日在波兰奥波莱跳出2米40排名世界第一。巴希姆6月5日在田联伯明翰站比赛中跳出的2米37列世界赛季第二。叙利亚选手哈扎尔5月18日在北京国际田联挑战赛中跳出的2米36列第三,意大利名将坦贝利最近跳出的2米36并列第三。

  美国选手克奈德6月5日在伯明翰站跳出的2米35,列第四。中国名将张国伟与队友王宇在5月8日在日本川崎赛上跳出的2米33,与克奈德在今年多哈站夺冠时的成绩2米33,并列第五位。目前来看,本赛季有实力竞争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金牌的至少有4、5名世界高手,张国伟将要遇到的挑战会很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