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战术大师完胜西班牙!孔蒂不愧为萨基接班人

2016-06-28 08:09:1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孔蒂把团队足球做到极致

  比赛开始前10分钟,法兰西大球场突然下起了大雨。坐在底层的球迷开始往上挪位置避雨,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也早早坐回了教练席。可是孔蒂却像是尊没有感情的雕像一样,站在指挥区的大雨中岿然不动,仿佛丝毫感觉不到自己已经浑身湿透。直到他的助理为他拿来帽子和雨衣,孔蒂才极不情愿的穿上。

  整整90分钟的比赛,指挥区右上角的那个区域就像是孔蒂的“专有位置”。因为这个位置离球场中圈最近、最适合指挥球队。孔蒂站在这里拼命冲队员嘶吼、咆哮,几乎没有坐在教练席休息哪怕一分钟的时间。

  1994年世界杯1/4决赛,萨基带领意大利2-1战胜西班牙,这场比赛却也成为至今22年以来意大利对阵西班牙的最后一次胜利。孔蒂自上任以来被意大利媒体命为“萨基的接班人”,因为他偏执、以自我为中心、要求队员绝对服从战术。

  但也就在今天,这位“萨基主义者”22年后再一次率领意大利战胜了西班牙,而且是以令对方心服口服的方式——2比0,孔蒂带着这只“平民化”的意大利再次证明了没有不可能。

  第33分钟,基耶利尼的进球为意大利打破僵局,孔蒂挥舞拳头高声嘶吼欢庆着。这是孔蒂成为主教练后首个国际大赛淘汰赛的进球,为了这个进球,他等了整整两年。两年前,他成为意大利队的主教练,但非议自那时起便从未停止过。欧洲杯开赛前,意大利媒体甚至对小组出线都不抱希望。即使后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外界仍然认为他们无法战胜西班牙。

  但是今天,意大利队再次证明大多数人的观点是错的,他们像极了06年的那只球队,从开场那一刻起便卸下了包袱,每个人的眼神都无所畏惧。

  比赛第75分钟出现了有趣的一幕:站在指挥区右上角的孔蒂站在边线一边嚷嚷一边冲队员比划着手势,意大利队员居然“心领神会”的将球传给了孔蒂。由于对比赛干扰太大,主裁判上前警告孔蒂要收敛自己的举止,但孔蒂也不满地解释自己一直在指挥区里没有做“越界”的事。

  这也侧面反映了孔蒂在队中的位置,他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和大脑,即使他不能进到场内踢球。安切洛蒂曾经评价孔蒂,称他“希望每一个球员紧密团结在自己的周围,渴望打造完美的球队精神。孔蒂从来不惧怕说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因为在他的足球哲学里,你要么是团队的一员,要么是反对者,两者之间没有中间地带。”

  这或许也是为何即使蒙托利沃受伤皮尔洛也等不到孔蒂电话的原因,孔蒂不需要球队有“大脑”,因为那个大脑就是他自己。

  本场比赛结束,孔蒂已经被奉为本届欧洲杯第一“战术大师”。意大利的球迷赛前也打出横幅“蓝色是属于孔蒂的”。或许周六对阵德国的比赛意大利会继续“被瞧不起”,但相信孔蒂今晚就会拿起自己的战术本,勾勾画画为下一场比赛制定战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