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评历史7大爆冷战役:丹麦希腊同造童话

2016-06-29 08:24:13|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欧足联评历史7大爆冷战役:丹麦希腊同造童话

2004年欧洲杯决赛

  在欧洲杯的赛场上,有很多以弱胜强的经典战役,昨天凌晨,意大利淘汰卫冕冠军西班牙,冰岛战胜英格兰都是其中的代表。其实在欧洲杯的历史上,有很多球队充当了“巨人杀手”的角色,给欧洲杯带来了不可预测性。欧足联官方评选了历史上的7大冷门战役,看看那些“巨人杀手”的表现吧。

  1988年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0-1爱尔兰

  在这届大赛上,英格兰第三次闯入欧洲杯决赛圈,而爱尔兰则是首次亮相,不过两队的交锋却有很多亮点。当时杰克-查尔顿 的球队有着蕙兰、麦克格拉特、胡顿、阿尔德里奇这样的球星,英格兰自然也不逞多让,他们阵中有着布莱恩-罗布森、比尔兹利、莱茵克尔和巴恩斯。那场比赛开赛仅6分钟,爱尔兰就由胡顿首开纪录,这个进球是金子般的,爱尔兰最终依靠强大的防守战胜了不可一世的英格兰。

  1992年欧洲杯小组赛:瑞典2-1英格兰

  1992年的欧洲杯在瑞典进行,在那届杯赛上,瑞典球星布洛林的发挥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东道主,瑞典在前两场比赛拿到一胜一平的战绩,英格兰则两场比赛都0-0战平了对手。不过在当时那个年代,赛前人们依然看好英格兰获胜。在比赛第4分钟,普拉特的进球就让英格兰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不过身后有着无数球迷力挺的瑞典并不甘心输球,埃里克森成为英雄,他站出来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布洛林又完成了惊艳的绝杀,瑞典2-1赢球,不仅送英格兰人回家,他们也获得了小组头名。

  1992年欧洲杯决赛:德国0-2丹麦

  丹麦并没有获得1992年欧洲杯的决赛圈资格,不过在那届大赛开赛前两周,丹麦却顶替南斯拉夫来到了瑞典。仅仅一个月后,丹麦童话上演,惊艳了世界。其实当时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后,丹麦开局不佳,仅仅拿到一个积分。不过他们还是进入淘汰赛,并且在决赛里2-0战胜了强大的德国,爆冷拿到冠军,人们也称之为丹麦童话,时至今日,球迷们依然对此津津乐道。

  1996年欧洲杯小组赛:捷克2-1意大利

  捷克的黄金一代在欧洲杯的赛场也曾经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1996年欧洲杯,捷克在A组首战就负于德国,而随后,他们遭遇了1994年世界杯的亚军意大利。看上去,捷克很可能遭遇两战皆负的结局,不过捷克人没有屈服命运的安排,那场比赛开赛仅5分钟,内德维德就打入了比赛第一球,接下来意大利由基耶萨扳平比分。比赛第60分钟,阿波利尼被罚下场,捷克看到了获胜的希望,贝伊布尔打入绝杀进球,帮助捷克2-1战胜意大利。在那届杯赛上,捷克获得了亚军。

  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拉脱维亚0-0德国

  拉脱维亚在2004年迎来了欧洲杯决赛圈的“处子秀”,当时人们普遍将他们看做是鱼腩球队,而他们也被分入了有着荷兰、捷克和德国的小组。第一场比赛,拉脱维亚1-2不敌捷克。小组赛第二场,他们遭遇的是强大的德国,虽然对方是三届欧洲杯和三届世界杯冠军,但是拉脱维亚没有被吓破胆,依靠有序的组织和强大的纪律性,拉脱维亚顶住了德国人的猛烈攻势,将0-0的比分维持到终场。当时拉脱维亚的韦尔帕科夫斯基还险些攻破德国的球门,如果是那样,比分将更为理想。

  2004年欧洲杯决赛:葡萄牙0-1希腊

  在那届大赛前,没有人想到这会是1992年丹麦童话的重演,只不过这一次的主角变为了希腊。2004年欧洲杯在葡萄牙举行,当时的东道主众星云集,菲戈和鲁伊科斯塔都是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德科和卡瓦略也是刚刚拿到欧冠冠军,加上C罗也是刚刚崭露头角,因此,斯科拉里执教的球队是夺冠大热,不过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决赛的赛场,葡萄牙0-1输给了希腊,当时打入绝杀球的是查理斯特亚斯。

  2016年欧洲杯16强赛:英格兰 1-2 冰岛

  2016欧洲杯1/8决赛最后一场交锋,冰岛在尼斯球场2-1爆冷击败英格兰挺进8强,他们在1/4决赛中将挑战东道主法国。鲁尼第4分钟率先罚入点球。第6和18分钟,拉格纳-西古尔德森和西格托尔森助冰岛反超。最终,冰岛2-1力克英格兰,闯入了欧洲杯的8强,这是很少有人想到的一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