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再打1年?曝邓肯执行球员选项 仍未决定是否退役

2016-06-29 09:53:4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6月29日,据雅虎体育记者沃纳罗斯基爆料,马刺中锋蒂姆-邓肯已经决定执行自己合同最后一年的球员选项,这意味着他在今夏不会成为自由球员。邓肯在2016-17赛季的薪水将为560万美元。

  但沃纳罗斯基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邓肯已经做出了留队决定。执行球员选项后,他依然可以选择退役,而现在,这位40岁老将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据了解,邓肯依然在权衡自己的身体状态,没有下定决心。而马刺管理层也愿意给他足够的时间,让他自行决定。不过,邓肯很快就要跟着波波维奇去纽约招募杜兰特,他依然在积极参与球队事务。

  或许,杜兰特的最终决定也可能影响到邓肯。毕竟,去年他就帮球队成功招募了阿尔德里奇,而在球场上,邓肯也彻底让出空间,上赛季场均仅得到8.6分7.3篮板的数据,不再扮演战术核心的角色。

  当然,邓肯必然是希望追逐第六个总冠军的,但82场的赛程损耗也是现实的。没人知道他现在的想法,但从他的动作来看,他似乎是倾向于留队再打一年的。

  与此同时,邓肯的决定也将影响他的老队友马努-吉诺比利。假如邓肯退役,那吉诺比利也很有可能跟着一起离开,但假如邓肯留下,那吉诺比利恐怕也希望让“GDP”三巨头继续保存一年。

  邓肯已经在马刺打了19个赛季,让马刺在此期间成为常青树,其经营在北美所有职业球队中都算出类拔萃。他为马刺塑造了稳健的球队文化,如今也扶持着莱纳德和阿德的新核心担纲主角,就算引退,也算是“光荣离休”,没有任何遗憾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