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温网段莹莹决胜盘演逆转 连续两年晋级次轮

2016-06-29 08:12:59|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温网:段莹莹女单首轮晋级

  6月28日,段莹莹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16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段莹莹以2比1战胜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首轮顺利晋级。新华社发(唐诗摄)

  北京时间6月28日,2016年温布尔登锦标赛继续正赛第二日争夺,中国金花段莹莹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出战,迎战捷克人克-普利斯科娃。她在决胜盘先被破发的不利局面下,以6-3/3-6/7-5击败对手,迎来中国金花今年温网首胜,连续第二年进入温网64强。

  相对于年级更轻的中国小花今年的表现,出道已有一阵子的段莹莹本赛季显得默默无闻。她今年还未在任何赛事中收获三连胜,世界排名也跌至第123位。她在资格赛决胜轮中输球,但是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来到正赛,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107位的克-普利斯科娃。两人在2014年的首尔有过一次交手,普娃直落两盘胜出。身高力大的段莹莹在草地上有一定的实力,希望她可以延续自己的好运。

  首局比赛轻松保发之后,段莹莹在第二局平分之后连得两分率先破发,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第四局普利斯科娃力挽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拿下首局胜利。第五局段莹莹的发球也遭遇挑战,她在挽救了五个破发点、八次平分之后才保发。第七局她又在0-40的落后局面下逆转保发,第九局love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开局中国金花状态全无,前三局一共仅仅拿到两分,很快就以0-3落后。此后两人都没有再送出破发机会,普利斯科娃以6-3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城。决胜盘捷克姑娘首局就直落四分破发,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了3-1。段莹莹在第六局顽强回破,比赛关头把比分扳平至3-3。此后两人都稳守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5平。第12局段莹莹40-0拿到价值连城的赛点,她没有浪费机会完成致命破发,以7-5击败对手,连续第二年入围第二轮。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段莹莹一共轰出了6个ACE,并且挽救了10个破发点中的八个。她在制胜分方面35-32略微占优,而非受迫性失误则是25-34少送出九分。中国金花在第二轮的对手将在六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和美国草地高手里斯克之间产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