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博尔特赴欧拜访名医疗腿伤 能否去里约本周四定

2016-07-04 13:25:58|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7月4日,据牙买加国内媒体报道,金斯顿时间本周一(北京时间7月4日至5日)博尔特将启程飞往法国,去拜访他多年的私人医生、前拜仁名医沃尔法特。博尔特在上周五德尔牙买加国内选拔赛中,男子100米决赛前20分钟宣布因伤退赛。按照此前他100米的赛季最好成绩,他毫无争议地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医疗豁免权。但本赛季博尔特没有参加任何男子200米比赛,他去年世锦赛夺冠的19秒55能否成为获得医疗豁免权的条件?本周四,牙买加田协将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上周五的男子100米决赛前,博尔特被官方医生确诊为左大腿后侧肌腱1级撕裂,他因此不得不遵照医嘱退赛。按照此间外媒的介绍,1级撕裂是肌肉撕裂里最轻的一个级别,通常只需要几天或最多一周就能康复。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博尔特决定飞往欧洲再次拜访自己的私人医生沃尔法特。

  沃尔法特今年74岁,早年是拜仁的队医,博尔特经朋友介绍很多年前就与他结识。最近5、6年每到冬季,博尔特都会到慕尼黑拜访沃尔法特。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博尔特饱受脊椎疼痛的折磨,一度在正式比赛中输给过同胞布雷克。经过沃尔法特的治疗,博尔特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获得男子100米金牌,赛后博尔特曾表示:“沃尔法特医生是个非常伟大的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我这块金牌的一部分要献给德国。”而去年北京世锦赛前,沃尔法特成功帮博尔特治愈了髋部伤病,博尔特再次在北京鸟巢获得男子短跑三连冠。

  按照牙买加田协的规定,申请使用医疗豁免权的前提是要能在世界排名中进入前三。博尔特男子100米本赛季最好成绩9秒88此前排名世界第二,因此顺利拿到医疗豁免权。但本赛季博尔特并没有参加任何男子200米表赛,他这次从牙买加奥预赛中退赛,就留下了其男子200米是否也能一起获得医疗豁免权的疑问。牙买加田协官员,目前倾向于将这个条件解释成——是在国际田联规定的奥运达标期限(2015年5月1日-2016年7月1日)内世界排名前三,而并非仅限于2016赛季必须排名前三。

  牙买加田协主席沃伦-布莱克表示,本周四牙买加田协将专门开会讨论这个问题。但鉴于博尔特目前在牙买加田径界的地位和威望,估计这次会议就是走一下形式。而且届时与会的成员里,就有博尔特的人恩师米尔斯。博尔特需要在短期内尽快达到完全康复,并在7月22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中,在男子100米、200米项目上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至少应该高于牙买加国内选拔赛前三名成绩),才能顺利拿到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