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梅西考虑收回退出国家队决定 名宿:没他太难

2016-07-04 13:36:34|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民族报:梅西考虑收回决定

  自从梅西公开宣称将退出阿根廷国家队后,近期外界特别是阿根廷媒体对于梅天王的思想动态甚为关注。不过,近日《民族报》透露,梅西退出国家队一事似乎又有了回旋的余地。梅西私下里对《民族报》的一位记者透露,“我会回来的。”种种迹象表明,在经历了2006 、2010和2014年三届世界杯后,梅西还是期待着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放手一搏。

  按照该报的说法,梅西正在考虑收回退出国家队的决定,但他将铁定缺席9月份与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的世预赛南美赛区比赛。该报还再次回顾了梅西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始末。讲到了在百年美洲杯决赛点球不敌智利后,罚丢了点球的梅天王想到自己近期带领阿根廷连续三次大赛全部屈居亚军,心灰意冷的他选择在赛后公布退出国家队的决定

  年少成名的梅西自从18岁随阿根廷征战2005年美洲杯开始,便为潘帕斯雄鹰出战了此后的历届大赛。距离冠军最近的当然是2011年美洲杯、2015年美洲杯和2016年百年美洲杯,还有2014年世界杯。一共四次大赛,这也是梅西在申明中提及的四次亚军。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我不确定他是否会参加世界杯,我们当然怀着巨大的期望,但你需要让他冷静一下。我认为他需要时间去考虑他的决定是否需要更改。如果为了国家,他是否愿意更改。”

  《民族报》还引用了两位86年世界杯冠军队核心成员马拉多纳和布鲁查加对于梅西退出国家队的观点。在老马看来,梅西之于阿根廷的重要性,类似于自己当年在那不勒斯,“我离开那不勒斯后,他们什么也没赢得过。梅西的价值,我就不再多说了。我只是惊讶于我们在大赛中的不知所措,特别是在决赛上总是发挥失常。”

  相比马拉多纳边夸梅西还边自夸的观点,8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决赛打进制胜球的布鲁查加则更为客观,“这是一个文化传承的问题。我们需要一个阿根廷英雄。过去50年,我认为阿根廷产生了两位最棒的球员(马拉多纳和梅西)。我明白外界对于球队(阿根廷国家队)的期许。当年我们拿到了世界冠军,但不单单是实力的因素。我觉得现在这支球队也很棒,但如果没有梅西,恐怕很难拿到冠军。他才29岁,他至少还能踢两届世界杯。我觉得他应该继续跟球队一起并肩作战。”看起来两位前辈也都在劝说梅西回心转意。至于梅西自己的态度,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