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穆雷本土圆梦 再夺温网男单冠军

2016-07-11 09:01:48|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段雪莲):当地时间7月10日举行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本土选手安迪•穆雷三盘直落,击败90后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二个温网冠军和第三个大满贯头衔。

  当英国网球男单第一安迪·穆雷踏上中央球场,观众席上响起了异常热烈的欢呼声。这一次,穆雷的对手不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也不是温网七冠王费德勒,而是90后加拿大名将米洛斯·拉奥尼奇。这也是以赛会6号种子身份出战的拉奥尼奇第一次闯进大满贯赛事决赛。此前两人有过九次交手,穆雷以6胜的记录略占上风。

  首盘较量中,两人你来我往,平分秋色,直至第七局,穆雷成功破发并随后保发,以6:4先拔头筹。然而,第二盘加拿大人调整节奏,紧密防守,穆雷两度试图破发都遭到对手化解。比赛进入第一个抢七局,凭借滴水不漏的发球,穆雷以7-4收获第二盘胜利。

  比赛进入第三盘,拉奥尼奇丝毫没有懈怠,接连轰出多个ACE球并一度逼出破发点。十二局难解难分之后,两人再次迎来抢七。距离冠军头衔只有几分之遥,穆雷手感愈加卓越,5-0点燃胜利之光并最终以7-2拿下决胜局,不负众望,圆梦本土赛场。

  这也是继2013年之后,英国男单第一再次温网称王,收获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

  穆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我来说,温网是年度最重要的大满贯赛事。我在这里度过了荣耀的时刻,也经历了惨痛的失败,不过这些失败让今天的胜利更加具有特别的意义。再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我感到很自豪。”

  穆雷表示,非常感谢本土观众的支持,当天的看台席上,不仅有他的教练团队和家人,还坐着已宣布辞去首相职位的卡梅伦和威廉王子夫妇等贵宾。“许多传奇网球选手都在现场看我的比赛,我感到十分荣幸。英国首相今天也来看我的比赛,谢谢每一个人对我的支持,我们明年再见!”

  捧起第二座温网冠军奖杯的同时,穆雷也将获得200万英镑的奖金。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