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终结金球悬念!欧冠+欧洲杯全拿 梅西甘拜下风

2016-07-11 14:47:43|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2016年,注定是C罗之年。5月29日,他和皇马一起品尝欧冠冠军的滋味;7月11日,他和葡萄牙一起登上欧洲杯冠军领奖台。43天之内,C罗将两座至尊奖杯收入囊中,同时,2016年的FIFA金球奖也失去了悬念,C罗第4次获得该项殊荣!

  C罗的前3座金球奖,其中两座是在大赛年。2008年,C罗在曼联拿到英超、欧冠冠军,他也是这两项赛事的最佳射手、MVP,当之无愧的世界第1人。尽管2008年有欧洲杯,西班牙用漂亮足球赢得冠军,但金球奖评选中,C罗的446分,几乎等于第2名梅西(281分)和第3名托雷斯(179分)之和。那一年的欧洲杯,C罗表现并不好,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强势拿金球。

  2014年的金球奖,C罗又是以绝对的优势夺魁,得票率达到37.66%,超过梅西(15.76%)和诺伊尔(15.72%)之和。2014年是世界杯之年,德国队夺得冠军,但除了世界杯之外,这一年属于C罗。葡萄牙巨星踢了63场比赛(皇马+葡萄牙国家队),打进61球,助攻22次,在皇马收获4尊冠军奖杯:2013-14赛季欧冠冠军,国王杯冠军;2014年欧洲超级杯冠军,2014年世俱杯冠军。

  即便是世界杯大赛年,即便表现平平,C罗照样是世界第1人。像英国《卫报》、英国足球杂志《442》评选的2014年足坛百大球星中,C罗都是当仁不让的排在第1位。尽管布拉特、普拉蒂尼力挺诺伊尔或者德国球员拿金球奖,但在球迷、主流媒体看来,C罗的第1当之无愧。

  2016年欧洲杯之前,C罗就有分量极重的欧冠奖杯,以及16个欧冠进球,梅西虽有西甲冠军,但进球数远比不上C罗。至于英超冠军莱斯特城、意甲冠军尤文、德甲冠军拜仁,阵中都找不到能和C罗叫板的巨星。事实上,当C罗的葡萄牙淘汰威尔士,进军欧洲杯决赛时,C罗的金球奖也已经是铁板钉钉——贝尔算是一个潜在的威胁对手,但C罗亲手将他送回家。《马卡报》就表示,C罗至少进了决赛,这是难度比美洲杯大的欧洲杯。梅西也只是美洲杯决赛,C罗的欧洲杯决赛,含金量更高。

  当C罗的葡萄牙打进欧洲杯决赛时,梅西、贝尔两人已经被比下去。如果真要挑竞争对手,只有决赛前6场6球的格里兹曼。不过决赛之中,C罗战胜格里兹曼,唯一理论上的竞争对手,也被C罗KO下去!C罗在7月份就早早确定拿下金球奖,这是他4个金球奖中分量最重的一个。无论是俱乐部荣誉,还是国家队战绩,C罗都是高处不胜寒。或许,金球奖史上最大的领先优势即将诞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