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中国击剑队里约阵容大起底:新老搭配 期待黑马

2016-07-11 13:37: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启,本次奥运会中国击剑队获得了男花团体、女重团体参赛资格(同时满额获得个人赛参赛资格),以及其他4个剑种个人赛参赛资格。此次中国队出征阵容中既有我们很熟悉的雷声、马剑飞、孙玉洁、许安琪等名将也有后起之秀和晚成大将……

  中国击剑队里约阵容大起底:新老搭配 期待黑马

  男子花剑:马剑飞

  1984年出生的马剑飞算是大器晚成,中国男花新“三剑客”之一。2005年,马剑飞进入国家队。

  马剑飞在2014年风光无限,最终拿下年度第一,在15年他的势头虽然稍有减弱,但可喜的是在年底终于又找回了霸气。11月27日在都灵大奖站小马获得个人赛冠军,成就中国男子三个剑种在2015年唯一的大奖赛/世界杯个人赛冠军。世界排名也重新回到了前十。

  31岁的马剑飞伦敦奥运会上进入八强,14年世锦赛上获得个人赛亚军,虽然他手里有一块世锦赛团体冠军金牌,但是奥运会是他的终极梦想。 

图片默认标题

(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爱击剑”观看更多内容)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