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毫无悬念!博尔特领衔入选牙买加里约63人名单

2016-07-12 08:53:1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7月12日,据外电报道,牙买加奥委会在金斯顿时间本周一正式公布了该国的里约奥运会63人参赛名单。尽管在最近的国内选拔赛中因伤退赛,但博尔特还是在这个名单之列。不过外媒称,博尔特需要在7月22日的田联伦敦站比赛中,用成绩再次证明自己现在的实力。

  毫无悬念!博尔特领衔入选牙买加里约63人名单

博尔特在08奥运所向披靡

  本月初,博尔特在牙买加国内选拔赛中,在男子100米决赛前20分钟宣布因伤退赛。被诊断为右大腿后侧肌肉1级撕裂的博尔特,上周他到欧洲找多年来一直为自己服务的德国名医沃尔法特,请求帮助治疗。沃尔法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以及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之前,都成功治好了博尔特的伤病,帮助他在大赛中重回荣誉巅峰。

  博尔特是奥运会六金得主,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就收获了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X100米接力三块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又复制了这一辉煌。这次牙买加奥委会公布的名单中,博尔特已经获得里约奥运会这三个项目的参赛资格。不过根据规则,牙买加队在8月10日之前都还可以对名单进行修改。

  上届伦敦奥运会,牙买加队总共只获得四块金牌,其中博尔特就贡献了三块。关于博尔特因伤没通过国内选拔赛一事,美国媒体一直颇有微词,他们认为他们那种直接选拔的方式才是最公平的。但牙买加的情况是,虽然短跑整体优势明显,但如果没有博尔特他们几乎就失去了一大半夺金的可能性。

  博尔特在昨天也通过个人设计平台,展示了自己已经在跑道上恢复训练的照片。7月22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博尔特不仅要跑100米,还要跑200米比赛,他需要在这两个单项上用成绩来证明自己仍然是最有实力的竞争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