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穆雷:盼超小德成世界NO.1 季末缩小与他的差距

2016-07-14 13:10:5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7月14日,据英国媒体报道,上周刚在温布尔敦获得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穆雷信心爆棚,他豪言自己的目标是超过德约科维奇成为男单世界第一,当然这个过程是相当艰苦的,他希望在本赛季结束时能先缩小与小德之间的积分差距。

  上周末再次拿到温网男单冠军后,穆雷坐稳了世界第二的位置。在本周最新的世界排名里,德约科维奇以15040分依然高居世界第一,穆雷以10195分排名第二,费德勒5945分排名第三。穆雷现在比费德勒多4250分,优势比较大。但穆雷目前距离小德4845分,这也是一道难以在短期内跨越的天堑。

  穆雷现在信心很足,他说:“我很希望能更进一步成为世界第一,不过诺瓦克的统治力是难以置信的,我需要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希望本赛季结束时能缩短与他的差距。”穆雷要实现这个缩小差距的目标,首先自己都必须在接下来的两个大赛中做到最好才行——里约奥运会男单卫冕、2016年再夺美网男单冠军。

  刚刚拿到温网第二座大满贯冠军,穆雷现在浑身充满动力,他说:“我并不厌烦训练,从某种方面来说我还十分享受这个过程。我觉得每次去健身房都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让我在场上发挥得更好。”

  穆雷已经做好了迎接各种挑战的准备,他还表示:“我享受在世界各地比赛的过程,到许多新的国家与城市让我感到很惬意。也许比赛会很艰难,但是这正是让我沉浸在获胜那美妙一刻的原因所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