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让周琦打中国赛?火箭如意算盘难得逞 新疆不答应

2016-07-14 08:25:41|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如果在10月份的中国赛上能够出现周琦身披火箭战袍的身影,那将是完美的一幕,但可惜很难发生,这只是火箭俱乐部的一厢情愿,但现在拥有周琦的新疆俱乐部绝不会答应。

  火箭内部人士告诉网易体育,他们此前寻求让周琦加盟,再次让火箭拥有中国元素,增加他们在中国的知名度和人气。之后,新疆明确告诉火箭他们和周琦存在合同纠纷,他们下赛季不会放行,周琦会继续留在新疆打球。火箭一度提及想要周琦打中国赛,为中国赛造势,然后会让周琦继续回新疆队,但这样的要求新疆不会答应。

  因为新疆队一旦答应周琦打中国赛,风险极大。这意味着无论是保障合同还是非保障合同,周琦要和火箭签约,前提是新疆和中国篮协都要出具澄清信。一旦澄清信开出,具有法律效力,一旦火箭留下周琦,新疆将自动失去拥有周琦的权利。即便火箭试图和新疆私下达成默契,后者也不会答应,因为这对火箭来说一本万利,而对于新疆来说,没有任何好处。

  这和刘炜2004年试训国王打中国赛是两码事。那一年,上海男篮和中国篮协都为刘炜开出澄清信,然后刘炜和国王签下非保障合同,代表国王打了中国赛。换言之,一旦国王留下刘炜,上海男篮将无条件放行,而现在周琦和新疆,后者是一百个不乐意让周琦离开。

  所以,周琦打中国赛的前提是解决好和新疆合同纠纷,新疆放人,周琦加盟火箭,别无他途。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