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新人担纲大任 中国射箭队力争金牌

2016-07-20 08:26:53|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彦 李菁):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幕,此次中国队将出战射箭比赛的所有项目,并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近日,中国国家射箭队领队穆勇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一次媒体通气会上表示,虽然任务艰巨,但中国拿到了男、女项目全部六张“入场券”,将满额参赛,这已经是很值得骄傲的表现。与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相比,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中国队的阵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中男队由邢宇、顾雪宋和王大鹏组成,而女队由齐玉红、曹慧和吴佳欣组成。除了邢宇,其余五名队员均为首次参加奥运会。中国国家射箭队领队穆勇介绍到,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运动员相对比较年轻,队伍之间缺少磨合,运动员缺少国际比赛的锻炼和经验。能否去应付这种高水平的,特别是综合性运动会的考验,还是一个未知。”

  穆勇说,针对这个问题,中国队正在进行为期三周的高强度对抗性练习。这次练习在环境、场地、时间、对手等方面均高度模拟里约。此外,国家队还邀请了国内实力出众的运动员和团队,增强对抗练习的强度和真实感。对此,穆勇表示: “主要目的,就是提高运动员的比赛能力,抗压能力,以及心理负荷的承受能力,特别是团体三名运动员之间的配合。可能简单来看,团体比赛就是三个人,每人上去打一支箭,实际上,更多地也包含了一些战术安排。当然,也有三名运动员彼此的默契和信任,甚至他们之间的暗示语等等。这是我们这个阶段训练的重点。”

  穆勇认为,目前中国射箭队最主要的竞争对手还是集中在亚洲,尤其是多年处于领先地位的韩国。此外,中华台北、印度、日本等都可能成为中国队在里约的强劲对手。但无论前景如何,中国队都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实现金牌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