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期待在里约创造历史——英国奥运代表团介绍

2016-07-20 09:35:38|来源:新华社|编辑:张津铭

  期待在里约创造历史——英国奥运代表团介绍

  英国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它是世界上仅有的参加了历届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3个国家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在历届夏奥会上至少赢得过一块金牌的国家。但是,英国代表团在本土之外举办的奥运会上,鲜有佳绩,于是他们期待在里约创造历史。

  这就是让里约奥运会成为英国在本土之外赢得金牌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英国曾3次举办奥运会,其中两次都利用东道主之利狂揽金牌,1908年拿下56金,4年前赢得29金,在他们的参赛历史上分居第一和第二位。但是一旦奥运会到了其他国家,英国运动员几乎每次都“失灵”——只有一次例外,也许是因为4年之后举办奥运会,他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拿下了19金。而其他24届奥运会上,他们的战绩都难以服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英国代表团甚至只有一金入账,令全国哗然。

  这样的尴尬在里约肯定不会上演,这与英国奥委会的重视程度有相当大的关系,伦敦奥运会之前的7年里,负责向各个体育项目拨款的英国体育理事会加大了对奥运会项目的投入,伦敦奥运会之后,这种投资力度并没有戛然而止。里约周期内,英国体育理事会对优势项目的投入达到了3.5亿英镑(约33亿元人民币),因此他们完全有底气期待里约奥运会的成功。

  据英国体育理事会透露,英国代表团在里约的目标是赢得至少48块奖牌,如果发挥出色,最多可以拿到79块奖牌。理事会的执行总裁尼克尔说:“4年前在伦敦奥运会上,我们都感到了赛场上的成功给全国带来的巨大影响力,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每个人感到了身为英国人的自豪感,里约奥运会是我们重温这一刻的大好机会。”

  4年前,英国运动员共赢得65块奥运奖牌,其中金牌29枚,在金牌榜上排在美国和中国之后位居第三,8年前在北京赢得了47块奖牌,可见这次在里约是以超越北京奥运会为目标的。

  英国将派出364名运动员出战里约,参加除了男子篮球、排球、艺术体操和手球之外其他所有项目的比赛。英国的夺金点仍然在传统优势项目上:田径、自行车、赛艇。

  凭借法拉赫、卢瑟福德和恩尼斯的优异表现,英国田径队4年前赢得了4金1银1铜,这次他们希望在三人的带领下,能够拿下7到9块奖牌。自行车项目号称英国的“金牌工厂”,上届贡献了8金2银2铜,这次他们的目标略有降低,希望赢得8到10块奖牌,前环法冠军威金斯将再次参赛。赛艇也是英国的传统强项,上届拿下了4金2银3铜,这次的目标是6到8块奖牌。

  据荷兰著名的体育数据分析公司infostrada推算,英国代表团在里约的奖牌数大约为51块,包括18金16银17铜。

  英国代表团的一大亮点是温网冠军穆雷的参赛,他将力争卫冕男单冠军。看一下多名高尔夫球名将借口寨卡病毒退赛,穆雷对奥运会的激情投入的确令人钦佩。(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