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金元足球进军中国?巨额投资打造日不落帝国

2016-07-21 11:11:1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在安联球场结束同拜仁的热身赛后,曼城即将开启中国之旅,展开同曼联、多特蒙德的热身赛对决。《每日邮报》称中国足球有望成为致力于扩大投资组合的曼城母公司的下一个投资目标。

  曼城金元足球进军中国?巨额投资打造日不落帝国

  曼城的母公司是阿联酋财团撑腰的城市足球集团,该集团近年来在全球化的道路上不遗余力。城市足球集团现拥有英国曼城俱乐部、澳大利亚墨尔本城俱乐部、美国纽约城俱乐部并控股日本球队横滨水手。隶属于同一母公司的各俱乐部,相互之间有着密切联系。兰帕德在切尔西度过职业生涯巅峰期后转会纽约城,2014-15赛季开始前以租借的方式加盟曼城,2015年8月3日又返回纽约城。

  曼城在商业价值开发上同样不遗余力。来中国之前,曼城曾多次前往美国开展季前赛热身。2014年球队参加了在美国的国际冠军杯,同利物浦、堪萨斯、奥林匹亚科斯分到一组;去年佩工率领球队飞赴北美,同多伦多,休斯顿迪纳摩展开了季前热身赛。曼城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商务运营总监汤姆-格里克披露了集团的全球化扩张策略:“我在致力于增加我们的球迷数量,提高球队曝光度、知名度、接受度,增加集团下所有俱乐部的营收,全世界所有地区对我们来说同样重要。”

  城市足球集团致力于扩大自己的投资组合, 《每日邮报》认为中国足球有望成为该集团的下一个投资目标。中国资本去年12月入股城市足球集团,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出资4亿美元,收购了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该集团董事长穆巴拉克称:“墨尔本城、纽约城、横滨水手发展势态良好,我们计划打造一个全球化,包含多家俱乐部的足球集团。”

  城市足球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足球运营管理公司,短时间内在各地成功打造了多支强队,包括在7年时间里把中游球队曼城打造成三年中两夺英超冠军的顶尖豪门,蓝月亮也在今年欧冠历史性杀入四强。出色的体育竞技力加上卓越的商业运营,城市足球集团有望打造出一个横跨全球,足球商业界的日不落帝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