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主席:2026世界杯扩军 非洲至少多获2席

2016-07-26 13:50:27|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FIFA主席:2026世界杯扩军 非洲至少多获2席

  因凡蒂诺的工作重心之一是世界杯扩军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明确表示,目前他的工作重心之一,便是世界杯扩军。在2026年世界杯中,将有40支球队参加比赛,而届时非洲球队将“至少多获得两个参赛资格”。

  本周一,因凡蒂诺赴尼日利亚参观、访问,他在那里观看了一场U13表演赛。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因凡蒂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目前我的工作重心之一,便是世界杯扩军。我希望有更多的球队能够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亮相,我也希望有更多的非洲国家能够参加该项赛事。我坚信,在2026年世界杯时,世界杯将扩军至40支球队参赛。不过,2018年、2022年世界杯大局已定,仍然是32支球队参赛。”

  因凡蒂诺许诺称,在世界杯扩军至40支球队参赛之后,非洲球队将“至少多拿到两个参赛资格”:“在所有8个新增名额中,非洲球队将至少多拿到两个名额。实际上,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时候,我便做出过这样的承诺。众所周知,我绝非是一个独裁者,我是由公开选举产生的国际足联主席,因此我必须与每个人去交换意见,并且倾听每个人的观点。”

  最后因凡蒂诺表示,他将兑现自己的承诺,并将更多的对足球运动的发展进行投资:“对于国际足联来说,最重要的是改革,实际上改革已经在进行当中。其次,我们必须为发展足球运动而做出更多的投资。我们一直在增加分配给每一个会员国的资金,此外我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新任国际足联秘书长不是欧洲人,你知道这在FIFA以往的历史上是根本无法想象的。目前,国际足联的秘书长是塞内加尔人萨莫拉,这对非洲来说非常有帮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