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奥运体操:日本阵容豪华实力强 美国强军占优势

2016-07-27 10:20:49|来源:搜狐|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里约奥运会体操共决出男女团体,男女全能,十个单项总计十四枚金牌。

  男子团体方面,内村航平领衔的日本是中国男团最主要的竞争者。两年前的南宁世锦赛,中国队最后时刻逆转,以0.1分的微弱优势夺冠。而去年的格拉斯哥世锦赛,包括张成龙在内的男子选手屡屡出现失误,最终排在日本和英国之后,位列第三。男子团体项目是中国队最重视的项目,也是夺金的主要项目,日本在完成度方面已经做到极致,中国队希望发挥自己难度高的优势,力争金牌。

  男子全能方面,伦敦奥运会冠军,世界大赛六连冠的日本选手内村航平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被认为是杨威之后最优秀的全能选手,被黄玉斌调侃为“只有杨威能制他”,这次的里约奥运会,中国选手邓书弟的目标可能会放在夺银上。

  除了以最强姿态出击的日本队外,古巴选手拉杜埃特、英国选手维特洛克、乌克兰选手沃尔尼耶夫、俄罗斯选手贝尔雅夫斯基也会对自己擅长的单项发起冲击。

  女子方面,随着罗马尼亚逐渐衰弱,俄罗斯队受到伤病问题的困扰,美国体操队一直独秀,成为里约奥运会金牌最有利的竞争者。

  自2011年世锦赛起,美国队凭借难度和质量的优势,以及平衡木上的稳定性,已经包揽了近四届的世锦赛冠军,伦敦奥运会冠军。这次,美国派出世锦赛三连冠西蒙-拜尔斯,奥运会全能冠军盖比-道格拉斯,伦敦奥运女团冠军队成员雷斯曼,以及去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柯西安和新人埃尔南德斯的阵容,志在卫冕。中英俄三国对奖牌发起冲击。

  女子全能方面,美国体操队领军人物拜尔斯具有绝对的优势。她和队友道格拉斯的竞争,是女子全能比赛的看点之一。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