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珂缔缘足球俱乐部——草根足球也有春天

2016-07-27 09:42:5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菁、夏任、钮璇):在江苏南通的海门市,有一座青少年足球培训俱乐部,名叫“珂缔缘足球俱乐部”。从2011年成立开始,学校一直坚持免费办学,短短五年间,俱乐部培养出了八名不同年龄阶段的青少年国家队队员。今天,我们就带您走进这家特别的俱乐部。

  “珂缔缘”来自朝鲜语,意思是“舒服的”。学校用这个名字是因为创始人李太镇是朝鲜族,经营着一家拖鞋厂。从2002年开始,李太镇就打算开一家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而这个想法来自于他在韩国的一次经历。

  “因为2002年世界杯的缘故,我们0:4败给巴西以后,我那个时候在韩国打工,在我们公司一起上班的韩国人嘲笑我,说:‘你们中国的足球怎么怎么不好’。”

  受到父亲的影响,李太镇的儿子十分喜欢足球。为了能让孩子踢好球,李太镇曾经将儿子送到国内一家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接受专业培训,但这家俱乐部的软硬件都不尽如人意,所以李太镇想把孩子送到国外踢球。

  “我想把儿子送到国外去踢球。但是想想,到国外的费用比较庞大,我就跟我爱人和周围的人商量,我从外国花同样的钱请一个教练过来,让中国更多的小孩儿受益。”

  转变了观念的李太镇开办了“珂缔缘足球俱乐部”。为了保证俱乐部的正常运营,李太镇把拖鞋厂的利润几乎全部投入了进去,此后甚至举债办学。为什么俱乐部一直坚持免费办学?李太镇说:“我觉得足球的人才在很多平民百姓的孩子当中,有些孩子因为没钱,踢不上球,所以我主要是让更多的孩子踢上球。”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足球水平,俱乐部请来了韩国和巴西的教练。经过几年的努力,孩子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珂缔缘足球俱乐部获得了2014年7月举行的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亚军和10月举行的全国U12锦标赛冠军。在这两项赛事中,珂缔缘的球队甚至击败了一些职业队的青年队。孩子们的出色表现引起了职业球队的关注,有8名学员先后被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国家队选中。

  教练朱利亚诺两年前从巴西来到珂缔缘,参与并见证了珂缔缘迅速发展的两年。

  “这是我们奋斗了两年,学校开办四年以来获得的成果,当我刚来的时候,学校只有60个孩子,今天已经有了150个。短短两年,突飞猛进。这是用心工作得来的结果。我来这儿不是为了钱,是为了帮助中国足球的发展。”

  俱乐部的球队不断取得好成绩,名声越来越响,前来求学的孩子也越来越多。随着学员人数的不断增加,俱乐部的运营成本越来越高。由于坚持免费办学,加上拖鞋厂利润不佳,珂缔缘遇到了经营困境。

  为了俱乐部的生存,李太镇求助了当地政府,并得到了迅速回应。当地政府为孩子们找到了新校舍,还开辟出一片土地,专门用于建造球场,开展青少年足球的培训。一些企业也伸出了援手。在当地政府和社会的帮助下,学校度过了危机。如今,珂缔缘的学生不仅能在俱乐部训练,每年还有机会前往韩国集训。看到俱乐部度过危机,迎来新的发展,李太镇很欣慰。他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为中国足球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我的足球梦是希望中国足球早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还有一个是希望我们的孩子健健康康地成长,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