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重回国家队!国足补招恒大队长 杜威一同入选

2016-07-28 11:16:30|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7月28日,中国足协官网下发通知,补招广州恒大队员郑智以及河北华夏幸福队员杜威进入国家队,参加7月31日在昆明的集训。

  此前足协已经公布了参加7月31日-8月6日集训的名单,但足协经过研究之后,又补招了恒大队的郑智以及河北华夏幸福的杜威。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足老队长郑智第一次入选高洪波的国家队,同时也是自2015年11月17日后,时隔254天重返国家队。

  郑智是卡马乔和佩兰时期国足绝对核心,但在高洪波执教国家队期间则从来没有获得过重用。高洪波重新执教国家队之后,在此之前也一直没有给郑智机会。外界关于能力突出但年龄已经高达36岁的恒大队长,是否应该入选国足热议不断。

  现在距离9月1日世预赛首战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国足再次进行最后一次飞行集训,最终出征的23人名单也基本会在这次集训人员中选出。在刚公布的27人名单中后防线人员的选择颇有争议,任航、李学鹏和赵明剑三人都是被各自俱乐部下放预备队,甚至直接三停的球员,他们长时间没有比赛和系统的训练,状态和体能根本无法保证。而且足协杯恒大与国安的比赛中张琳芃和冯潇霆两名国足后防核心在比赛中直接伤退,这让国家队不得不在后防线上作出一些替补的考虑。

  恒大与国安比赛之后的第二天,郑智就直接接到了来自国家队的电话,要求他上报护照资料,要为他办理出征韩国的签证。当时国家队的说法是候补,让郑智做好心理准备。和郑智同样情况的还有杜威。今天国家队正式发文通知恒大和华夏两个俱乐部,通知郑智和杜威正式入选本期国足集训。

  从目前情况来看,郑智和杜威都是高洪波在防线上的替补选择,一旦冯潇霆、张琳芃因伤无法出战,任航、李学鹏和赵明剑状态无法参加比赛,那么郑智和杜威两名老将将会披挂出征。其实外界对于郑智入选国足的呼声非常高,而这名恒大队长也极度渴望能够完梦世界杯,毕竟他在俱乐部层面已经拿到了所有荣誉。在最后时刻入选国足集训名单,对于郑智而言是最后的机会,但是否能够最终进入23人名单,还需要在9月1日出征前最后一次集训确认。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