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特谢拉两球吉翔世界波 苏宁加时4-3建业

2016-07-28 07:03: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7月27日19点35,2016年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江苏苏宁在主场通过加时赛3-1(两回合总比分4-3)战胜河南建业闯入四强。第15分钟特谢拉门前抽射先拔头筹,第50分钟伊沃门前头球入远角,第75分钟特谢拉利用个人能力抽射近角梅开二度,90分钟苏宁2-1、总比分战成3-3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吉翔轰入世界波终结比赛。江苏苏宁半决赛将战上海申花。

  河南建业和江苏苏宁14天之内要交手3次,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虽然足协杯首回合河南建业主场2-1战胜了江苏苏宁,但河南建业近期状态不佳,最近5场正式比赛2胜3负,尤其是上轮客场1-4惨败给江苏苏宁,对河南建业球员的打击比较大。而江苏苏宁最近连续两场中超联赛主场比赛打入8球,攻击力很强。尤其是新外援罗杰-马丁内斯可以出场之后,对江苏苏宁的进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首回合争夺,河南建业主场2-1战胜江苏苏宁。

  第3分钟苏宁中前场渗透,建业禁区前解围不远,跟上吴曦的远射打在了同伴身上。1分钟后建业左侧传递后斜吊禁区,顾超出击将球没收。第7分钟建业中路组织进攻,伊沃超远距离一记重炮攻门,球弹地之后被顾超没收。第9分钟吴曦禁区前横拨给拉米雷斯,拉米雷斯跟上正面外脚背抽射稍稍打高。

  江苏苏宁在第15分钟打破僵局——苏宁反击左侧给到特谢拉,特谢拉长驱直入杀入禁区,横敲门前,吉翔护球转身没有机会,但球鬼使神差到了旁边特谢拉面前,特谢拉推射远角得手,1-0!

  第19分钟苏宁禁区外二次进攻,周云斜吊禁区,马丁内斯倚住后卫,倒钩射门,被注意力集中的吴龑奋力托出横梁。第26分钟,马丁内斯禁区前连续盘带,在多人包夹下马丁内斯将球捅给右侧的吉翔,吉翔直接远射打偏。第34分钟苏宁快速反击,拉米雷斯分球给特谢拉,特谢拉禁区内强突,小禁区左侧形成单刀,吴龑及时出击封住角度,将特谢拉的射门挡出。第35分钟尹鸿博右路下底传中,哈维尔后撤半转身射门被顾超扑出。第40分钟特谢拉左路带球入禁区,吸引防守后脚后跟一踩交给拉米雷斯,拉米雷斯大力抽射被吴龑扑出。

  下半场易边再战,伊沃和拉米雷斯先后吃到黄牌。河南建业在第50分钟扳平比分——建业左侧斜吊禁区后点,钟晋宝远点把球拿住,再搓到禁区中央,苏宁防守不紧伊沃身边没人,他旱地拔葱顶出弹地球将球送入网窝,1-1!

  第52分钟特谢拉主罚禁区左侧任意球,半高球打到中路,中间包抄队员稍稍碰到,皮球打在远门柱内侧从门线上划过,被建业队员解围出底线。第56分钟特谢拉左路带球狂突到小禁区附近,外脚背将球捅到门前,吴龑将球收下。

  江苏苏宁在第70分钟再度领先——拉米雷斯直塞左侧给特谢拉,禁区里特谢拉面对多名后卫的防守,左右脚连续摆脱如钟摆一般,右脚一拨,左脚迅速跟上捅射,皮球直入近角,2-1!第85分钟,伊沃左路传中非常精准的找到萨马尔季奇,萨马尔季奇甩头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90分钟,伊沃角球送到禁区前点,陈灏后排插上奋力冲顶高出横梁。90分钟江苏苏宁2-1战胜河南建业,两回合双方战成3-3平,客场进球数也相同,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两队体能都有所下降。第100分钟,特谢拉左侧得球,一路内切突破,晃开王飞,麦克格文补防上来一把将特谢拉推倒。苏宁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拉米雷斯主罚兜射远角未能穿过人墙,被挡出底线。

  加时赛下半场,第106分钟吴曦右路传中,特谢拉跟上小角度垫射,吴龑反应很快把球挡出。第110分钟苏宁轰入世界波——特谢拉前场左侧突破,一扣再给到禁区前沿的吉翔,吉翔右脚一拨脚底打滑,左脚远射直挂死角,3-1!最终江苏苏宁通过加时赛淘汰河南建业闯入足协杯四强,半决赛将战上海申花。

  双方首发及换人——

  江苏苏宁:(4-5-1)1-顾超;28-杨笑天(85’33-顾文祥)、28-洪正好、2-李昂、5-周云;24-吉翔、22-吴曦(79’20-张新林)、7-拉米雷斯、12-张晓彬、10-特谢拉;38-马丁内斯(113’6-塞恩斯伯里)

  河南建业:(5-3-2)17-吴龑;27-路尧、3-李晓明、15-麦克格文、7-萨马尔季奇、23-王飞;2-龙成、22-龙威、8-尹鸿博(75’25-陈灏);9-哈维尔(80’20-奥斯曼)、10-伊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