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CRI 特评:享受赞美 承受诋毁——致里约奥运

2016-08-02 08:53:0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里约究竟是天堂还是地狱?奥运会能否挽救里约的形象,为什么这座美丽的城市总要迎接全球媒体的“反复蹂躏”?

  里约一大早,翻开报纸头条,都挺吓人的:里约水质严重不达标,如果把头伸进水里,你惨了;奥运开幕当天,巴西众多团体要举行大罢工,抗议奥运野蛮拆迁;奥运帆船比赛岸边舷梯突然塌了,好在没伤人。

  有好消息吗?有!里约地铁四号线终于竣工了,修了20年,赶在奥运开幕前投入使用,但还只是针对观赛人群和奥运持证人员。打开手机,更是各种里约大冒险的故事,被抢被骗被偷被盗刷信用卡,看得大家神经都已经麻木了。

  你肯定会有一个疑问,国际奥委会傻了吗,为什么会挑选这样一个城市,来举办人类历史最高水准的体育盛会呢?其实,如果你翻看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历史,有哪一个城市没有被质疑过,没有被层层挑剔,但最后也都顺顺利利地办完了大赛,赢得了一片喝彩。当初雅典奥运会,几乎面临着和里约同样的境遇,全是负面报道,估计雅典卫城上的众位大神都坐不住了。一场出乎预料的开幕式,一切批评都消失了。现在的里约,也在憋着出大招,熬到8月5号,看看能不能改天换地。

  媒体为何会如此挑剔?要知道,奥运会将吸引35亿的全球观众,这是8月份地球上最强的主题,以至于CNN评论员都说,希拉里和川普,别看吵得挺热闹,在奥运会面前,两人要灰溜溜地退居二线,等到九月再出来。如此高关注度的全球赛事,里约的一举一动都被放在了放大镜之下,拉美人的散漫,城市的犯罪率,经济奇迹退却后民众的不满情绪,都被放到了无穷大。

  如果你生活在里约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比起南欧或者北非某些国家首都的旅游景点,这里的治安并没有差到哪去。在那些地方,你每隔5分钟要摸一次钱包在不在,10分钟要捏一下手机。在里约,你可以穿得邋遢一些,身上揣着50雷亚尔的救命钱,摇摇晃晃地走在阳光下,突然发现,还有点返璞归真的感觉了。

  里约的自然环境没的说,阳光沙滩基督山,里约的奥运,我估计也不会太差。既然里约想通过举办奥运会,获得世界的赞美,那就必须先放下身段,先来迎接无数的诋毁。我想,这可能也是一种能量守恒吧。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