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巴西18岁神箭手:让巴西人爱上射箭

2016-08-02 12:59:40|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巴西射箭项目选手马库斯·达尔梅达

  射箭是一项古老的体育运动。在即将开演的里约奥运会上,我们将看到一名出色的射箭选手,他就是来自巴西里约州的18岁少年马库斯·达尔梅达。

  “我想成为巴西射箭运动的使者,看到更多的孩子学习射箭,因为体育运动是接受教育的一部分。射箭改变了我的生活,我也希望它能改变这个国家更多人的生活。如果有一天我能梦想成真,那将是我最大的成就,我一定会乐坏的。”他说。

  6年前马库斯第一次接触到这项运动,如今他已在国际赛事上拿下多个大奖。在2014年的射箭世界杯总决赛上,他成为最年轻的资格赛手,并摘得银牌。同年,他又在南美运动会上夺得3枚金牌。更喜人的是,在2014年的南京青奥会上,他将一枚宝贵的银牌收入囊中,这无疑证明了他是世界上最具天分的箭手之一。

  “为了南京青奥会,我足足准备了一年,我想让它成为我职业生涯的顶峰,结果我成功了。在奥运赛事里,我做得还不错,因为它跟其它比赛不太一样。它是一对一的比赛,能拿到银牌说明我们做了正确的事儿。”说起自己在南京青奥会上的比赛,他的脸上洋溢着热情,认为这些经历能在8月份家门口的奥运赛事上对自己有所帮助。“奥运村很大,在那里经历的事情是独一无二的,很神奇,也很独特。我现在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选手争着参加奥运会了。我觉得南京青奥会的经历会对我在里约有所帮助,不仅因为我在那里遇到的选手们,还有比赛带给我的经验。”

图片默认标题

  马库斯参加2014年南京青奥会

  尽管他很乐观,但在里约奥运会开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想要重写这些战绩真的很难,我正在竭尽全力备战奥运,不去想奖牌的事儿,因为很多优秀选手都在这儿。我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当然如果我成功了,我会很高兴的。每个运动员都渴望奥运奖牌,我也不例外。”他说。

  马库斯结缘射箭是通过家乡的一个项目,他介绍说:“这个项目是由巴西国家射箭队组织的,主要针对少年,让他们初步接触这项运动。自从参加这项运动以来,我就不断发问,如何提升自己能力,如何成为优秀箭手。”

  现在的他已经是小有名气,不过他对知名度有自己的认识:“现在情况很好,我有很多支持者和赞助者。开始的时候很艰难,能有今天的成就,我花费了很多时间。一有了成绩,就有了关注度,媒体也会随之而来。很多双眼睛都在盯着你的下一场比赛,这很正常。”

  里约奥运会的射箭比赛将在市区有名的“桑巴大道”举行,在巴西一年一度的狂欢节上,这里通常上演桑巴舞比赛。马库斯说:“它是里约的一个地标,在这里举办射箭比赛能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我很喜欢这个地点。我们通常在有风的旷野射箭,那里你能辨识出风向,但是在桑巴大道,风向飘忽不定,有时很难把握。不过我们会慢慢适应,让比赛变得更棒。”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