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尼日利亚田径小将涉药遭罚 牵连接力队无缘里约

2016-08-02 17:16:29|来源:搜狐网|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尼日利亚20岁的女子田径小将托辛-安德洛耶,最近在该国国内的一场比赛中被查出药检呈阳性,她本人因为是第二次涉药,因此被国际田联处以禁赛八年的重罚。而更令吃惊的是,她所在的尼日利亚女子4X400米接力队,也因此被宣布禁止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

  安德洛耶年龄不大,但四年前16岁的时候就曾有过一次涉药经历。当时她在拉各斯国家体育节上,被查出药检呈阳性,违禁物质是合成代谢类固醇美替诺龙。当时国际田联对她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禁赛期到2015年1月彩结束。

  从2015年年底开始,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田径系统服药的丑闻进行了严厉打击,甚至延续了对俄罗斯田径队全球禁赛的处罚,导致该队包括伊辛巴耶娃、舒本科夫等无辜名将在内的67人集体无缘里约奥运会。而对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违反兴奋剂的行为,国际田联近一年多时间以来也是压力打击。

  今年7月24日,在尼日利亚国内的瓦里举行的非洲田联超级大奖赛接力比赛中,安德洛耶再次药检呈阳性,而且性质更恶劣的是这次安德洛耶涉药的违禁药物依然是合成代谢类固醇美替诺龙,这完全是在挑战反兴奋剂机构的智商和耐心。国际田联对她本人做出了禁赛八年的处罚,她所在的尼日利亚女子4X400米接力队,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

  去年8月的北京世锦赛上,安德洛耶和其他三名队友获得第五名,成绩是3分25秒11,当时的4X400米半决赛她们还以3分23秒27取得尼日利亚历史上的该项目第二好成绩,不过这些成绩目前已经被国际田联取消。据悉,安德洛耶的三名4X400米接力队队友,将依然可以参加里约奥运会女子400米比赛。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