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驱逐俄罗斯?巴赫力挽狂澜 击退弃俄提案

2016-08-03 09:19:29|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大勇):国际奥委会全会2号开幕。会上突然有委员抛出了原子弹般威力巨大的提案:将俄罗斯逐出里约奥运会。巴赫主席是如何应对的?

  德国叫巴赫的,都不简单;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堪称伟大的“西方音乐之父”;而奥运击剑冠军出身的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也不白给,这次在里约,他的经历可谓步步惊心,但巴赫一路走来不后退,奥林匹克运动也避免了一次重大分裂。 

  奥运会前夕,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抛出麦克拉伦报告,指控俄罗斯涉嫌大规模组织选手服用兴奋剂。一时间,西方社会如同吃了兴奋剂,要求将俄罗斯驱逐出奥运会的呼声超级强烈。里约奥运已经迫在眉睫,这个时候如果赶走俄罗斯,很难让人不联想到冷战时代奥利匹克运动遭遇的那些挫折。巴赫可不愿趟这个浑水,只能把皮球踢给了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让他们自行甄别。

  虽然料到来里约不好混,但没想到这么不好混!在里约,每次发布会,提给巴赫的十个问题,有八个都是关于对俄罗斯禁赛。但好在“老运动员”巴赫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从法理和奥林匹克宪章中寻找依据,不断用“NO”、“NO”、“NO”打退攻击。更没想到的是,在国际奥委会召开全会之后,前世界反兴奋剂主席庞德再次发威,提出了一项杀伤力堪比原子弹的提案,要求举行现场表决,把俄罗斯逐出奥运会。

  你说巴赫心里能不生气吗?事情都是反兴奋剂组织惹出来的,但真要顶不住压力,在尚未有最终结论的时候赶走俄罗斯,历史将如何评价自己?俄罗斯留,他现在要被攻击;俄罗斯走,他未来可能被攻击。来到里约,摄影记者很难拍到巴赫的笑容。比起俄罗斯,里约的筹备那都不叫事。

  会场上,巴赫的额头被炽热的射灯烤出油了,估计他的内心更加煎熬。最终,还是奥运冠军的强大心理素质救了巴赫,他展现出了德国式的坚定,合纵连横,高接低挡,逐步扭转会风。颇具戏剧性的是,在最后举手投票环节中,只有一位英国委员同意驱逐俄罗斯,就连提案的发起人庞德,也以大局为重为借口,对自己的提议投了反对票。

  奥运会开幕式,当俄罗斯代表团入场时,他们是否知道自己经历了如此的波折,等待他们的将是掌声还是嘘声,巴赫又将会是怎样的表情。在这场风波中,没有一个胜利者!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