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里约我来了 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2016-08-03 13:15:3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洹星):里约奥运会开战在即,作为奥运会的组成部分,残奥会也备受关注。中国代表团今年将会参加哪些残奥会项目?又有哪些优势?今天(3日)上午,中国残联就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准备情况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今年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据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王梅梅介绍,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平均年龄26岁。代表团将参加射箭、举重、游泳等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角逐。

  据了解,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队伍规模大,参赛项目多。代表团比上届残奥会增加26人,比上届残奥会增加了2个大项和40个小项。本次代表团是我国参加在境外举行的残奥会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届。

  二是基础项目具备优势,集体项目参赛面广。田径、游泳、乒乓球是我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的三大基础项目,代表团将参加里约残奥会三个项目60-79%的小项。

  目前,我国已开展的残奥集体项目共有7支队伍冲击里约残奥会,其中6支队伍获得参赛资格。我国坐式排球女队连续获得三届残奥会冠军,盲人门球女队连续获得两届残奥会亚军。我国盲人门球男队、轮椅篮球女队是亚洲唯一获得里约残奥会参赛资格的队伍。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