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外媒预测:中美两国或成里约奥运金牌最大赢家

2016-08-03 15:43:40|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刘蒙召

  这一届的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再一次刷新了境外参赛史上最大规模的纪录:整个代表团有711人,共416名报名运动员中男运动员160人,女运动员256人,他们将参加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有35人曾是奥运会冠军。在如此庞大的阵容前,新华社预计中国军团在里约奥运会上的金牌数在30上下,金牌榜稳坐第二,第一的位置还是归属美国。同时,外媒和数据公司也做出了一些预测。

  金牌第二、总奖牌第二

  据美联社报道,专业的体育数据公司Gracenote Sports的首席分析师西蒙·格利夫对里约奥运会国家队获奖结果进行了预测。格利夫预计美国将以42块金牌和102块奖牌名列榜首,中国将以31块金牌和78块奖牌位居次席,这与4年前伦敦奥运会的前两名顺序一致。其他国家排位为俄罗斯22金,澳大利亚18金,英国17金,德国15金,日本12金,韩国12金,法国10金,东道主巴西9金。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格利夫预测的前20名队伍中有16支队伍最后误差在4块奖牌之内。而对于中国代表团,他仅提到乒乓球明星马龙将夺取两金。

  同时,美国体育杂志《体育画报》也进行了预测专题报道,其中金牌数量最多的国家将是美国和中国,各45块。而在奖牌榜上,预计美国将以118块占据首位,俄罗斯的奖牌数量将以59块排名第三。但是,目前国际奥委会的专业委员会正在对被兴奋剂问题困扰的俄罗斯运动员进行参赛许可的最后甄别,因此俄罗斯的奖牌数量可能会产生很大变动。《体育画报》还指出日本将获得13块金牌,夺金选手包括有望实现奥运四连霸的女子摔跤运动员吉田沙保里(53公斤级)和伊调馨(58公斤级)。而这个数字与日本官方提出的奥运会斩获14块金牌的目标数量相差无几。

  强项夺金无悬念

  至于在跳水的大项预测中,美联社刊文指出中国跳水队将派出13人出战全部8个项目。他们的目标是包揽全部8块金牌,虽然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没有拿到男子两个单人项目的金牌,但如今秦凯、何超再度组成双保险,再加上被誉为近年来十米台最出色的邱波,中国队将力争在里约报伦敦的一箭之仇。女队方面,“四朝元老”吴敏霞则会力争打破奖牌纪录。

  而在乒乓球方面,看看这顶配的出征队:包揽男子世界前四的马龙、张继科、樊振东和许昕,以及女子项目的伦敦奥运会冠军李晓霞、世界排名第二的丁宁和刘诗雯,美联社和路透社都认为中国乒乓球队很可能仍以极大的统治力包揽所有金牌,延续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都实现包揽四金的辉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