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张继科被轻视?奥恰要复仇 老萨:他比马龙好打

2016-08-04 11:24:35|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抽签揭晓,最为引人关注的男子单打,卫冕冠军、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将遭遇曾多次战胜自己的中华台北名将陈建安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卫冕之路荆棘密布。

  作为二号种子,张继科在男单抽签中被分在4/4区,首战的对手很可能是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后者在世界杯团体赛和韩国公开赛上都击败过张继科。若能杀出这个1/4区,半决赛张继科的对手很可能是奥恰洛夫或者萨姆索诺夫,尤其是奥恰洛夫,张继科曾数次败于他之手。日本一哥水谷隼在2/4区。

  对于这个不太好的签位,张继科倒是看的很淡然,“抽签无所谓,比赛要一场场打,接下来需要认真准备。”尽管张继科表现地不在乎,但有可能面对他的奥恰洛夫和萨姆索诺夫,却都对击败他充满自信,两人都认为张继科是可以被战胜的。

  在奥恰洛夫看来,过去今年张继科起伏不定的表现,给了他报伦敦奥运半决赛失利之仇的机会,“从他最近的比赛来看,他是遇到一些麻烦,四年前我在伦敦奥运半决赛与他交手时,我并没有做好打一场大仗的准备,我相信这次会有机会,比赛到时会很有趣。”

  当然奥恰洛夫也谦虚地表示,“所有运动员都很出色,抽签很困难,从第一轮起我就要全身心投入,需要有个好的开始,我相信自己的能力,也能够走的很远。”奥恰洛夫显然已经不满足于四年前在伦敦拿到铜牌的成绩。

  而40岁的老将萨姆索诺夫,更是直言落入张继科这一区比落入马龙那区要好,“过去几次交锋,我甚至很难从马龙身上拿到一局,打张继科无疑会好很多,我曾经在亚欧对抗赛上击败过他,通常情况下,打张继科要比打马龙容易。”

  女单方面,丁宁将有可能遇到荷兰削球手李洁,她表示这是对自己削球能力的一次考核,已经做好了准备。在被问到女团半决赛中国队可能会遇到新加坡时,丁宁表示新加坡队一直以来都是一支强队。中国队必须打好每一场球,如果两队能在半决赛中相遇,相信会是一场精彩的比拼。此外丁宁还称赞日本队近几年来一直表现不错,伊藤美诚的进步令日本队的整体实力很强。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