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杜锋:布泽尔将提升CBA影响力 满意两名外援选择

2016-08-04 11:26:17|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广东男篮在签下外援布泽尔和唐纳德-斯隆后,两名外援尤其是上赛季整个赛季未比赛的布泽尔遭遇了外界的质疑。不过,球队主帅杜锋在接受广东体育卫视采访时表示,对两名外援非常满意。

  “从这么多年在NBA所有的数据上看,他没有大的伤病。他的个人技术来说,如果不太能投篮的大个,要想在CBA打球和站住位置太难了(布泽尔中投出色),”谈到布泽尔时,杜锋说。

  “布泽尔去年一年没有打球,大家担心,其实我也会担心,我也会担心他的状态会怎么样,”杜锋说,“但是试问一个两届奥运会的球员,几届(NBA)全明星的球员,他之前(2014-15赛季)在湖人队最后是上场(场均)23.8分钟,场均得差不多12分(11.8分)。这样数据的球员,你要让他在CBA打30分钟,得20分,我觉得应该不是问题吧。”

  杜锋表示,布泽尔和穆迪埃当年来广东队是一样的,同样可以提升CBA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对于外界的质疑,杜锋称并不重要。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就跟当年穆迪埃来中国是一样的,他会提升CBA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其次也会给中国所有热爱篮球的球迷带来一个福音吧,”杜锋说。

  “我相信每个球队、每个俱乐部,愿望都是拿一个好的成绩,挑一个好的外援,选外援不是单方面的,是要相互的。所以我觉得其实外界说什么并不重要吧,还是自己把自己工作做好。”

  穆迪埃曾于14-15赛季加盟广东队,为广东队出战该赛季的比赛,场均(因伤共出战12场)贡献18分6.3篮板5.9助攻1.6抢断。当时,穆迪埃顶着“美国第一高中生”和“NBA准状元”的名号,选择不读大学、直接到CBA打球,这也让CBA在世界上受到了更为广泛的关注。2015年,穆迪埃参加NBA选秀大会,最终在首轮第7顺位被掘金队选中,上赛季场均得到12.8分3.4篮板5.5助攻1抢断。

  如今,在过去曾2次参加NBA全明星赛、曾入选NBA最佳阵容三队(2008年)、曾代表美国男篮参加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的布泽尔加入CBA,也势必会提升CBA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