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田径传奇刘易斯:我很早就看出了刘翔的天赋

2016-08-04 17:22:39|来源:搜狐|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巴西里约热内卢当地时间8月3日晚,田径传奇运动员卡尔-刘易斯出席了某活动。

  卡尔-刘易斯,1961年7月1日出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伯明翰,美国田径运动员,主攻100米和跳远,被誉为“欧文斯第二”。职业生涯,刘易斯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共获得17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共13次打破100米、200米及跳远的世界纪录。刘易斯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

  尽管已经55岁,刘易斯看上去身材保持得非常好,而且语速很快,充满热情。走到镜头前,刘易斯就主动与中国记者们打招呼。“我热爱中国。”刘易斯对大家说。

  里约奥运会即将揭幕,对于拥有9块奥运金牌的刘易斯来说,奥运会是一种奇妙的经历。“奥运是非常令人惊叹的经历,我本人有机会参加,而且参加了六届奥运会,很兴奋可以来到这里,期待里约有一次出色的奥运会。”刘易斯说。

  田径传奇刘易斯不断超越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我从来不去想着成为世界第一,我总是希望变得更好。当我10岁的时候,我百米可以跑到10秒,13岁时我跑到了9秒87。我知道其他人都想当世界第一,我自己只是想越跑越快。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确实也是越跑越快。我总是希望跑在众人的前面,我每天都训练,而且和一些非常好的年轻选手一起训练。”刘易斯说。

  有记者请刘易斯预测今年百米飞人大战的结果,对此,刘易斯婉言谢绝。“我从来不对跑步进行预测,觉得这样做不公平,这次也不会这样。但是我觉得今年还是挺有趣的,美国代表队虽然还有几位老将,但是绝大部分都非常年轻,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以新老运动员之间的对抗,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刘易斯说。

  记者也就中国田径相关问题与刘易斯进行了交流。对于中国这个国家,刘易斯表达了极大的热情。“我第一次去中国还是2001年,看到了中国的巨大变化,我与中国的关系挺好的,我多次去过中国。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觉得美国不少人不了解中国,我总是会告诉他们,过去中国实地看看吧。我也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去中国这样的国家看看,我也了解了很多。”刘易斯说,”“2008年北京奥运我也去了,大家对我非常友好。北京奥运会也是最伟大的奥运会之一。”

  对于自己熟悉的中国田径运动员,刘易斯表示自己早就看中了刘翔。“我告诉你一件有趣的事情,很多年前,有人问我对刘翔的印象。他们到我这儿来,说他们准备和刘翔一起工作,问我的意见。那还是2004年年初的时候,他们问我对刘翔的看法。我当时说,他是我看到的最好的选手之一。最终的结果是正确的,他天赋非常好。”刘易斯对搜狐体育说。

  中国男子跳远选手群体最近取得的一些突破,也让刘易斯注意到了。作为4枚跳远奥运金牌得主,刘易斯说话的底气自然很足,希望中国男子跳远选手跳过8米50,那时候自己才会去评论具体的运动员。“现在来说,中国的男子跳远选手有了一些的进步,我希望他们可以跳过8米50,我对别人说,等他们跳到8米50吧,我才来谈论这些跳远选手。”刘易斯说。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