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网球名将穆雷任开幕式英国旗手

2016-08-04 09:25:09|来源:新华社|编辑:刘蒙召

  图片默认标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汪涌)三届网球大满贯得主、奥运会卫冕冠军穆雷3日被选为英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他称获得旗手资格为“无上的荣誉”。

  英国代表团的项目代表队提名了各自的旗手人选,最终29岁的穆雷顺利当选。他将在5日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中率领英国队进入会场,开启个人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同时也是他的卫冕之旅。

  穆雷说:“能够代表我的国家参加奥运会已经如梦幻一般,当选旗手更是无上的荣誉。”

  2012年伦敦奥运会,穆雷在男单决赛中横扫“瑞士天王”费德勒,为东道主英国获得百年来首块奥运网球男单金牌。仅仅一个月后,他在大满贯赛事之一的美网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桂冠,也打破了英国网球男单选手76年的大满贯冠军荒,堪称英国网球界的“圆梦高手”。来里约前不久,穆雷又在温布尔登拿到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成为英国代表团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英国代表团团长英格兰德表示,穆雷跟他表达了当选旗手带给他的强烈荣誉感,“那种真诚和恳切让我感到让他当旗手是多么正确的选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