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奥运体育哪家强?英澳部长再来赌一场

2016-08-05 15:31:0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编者按:里约奥运的枪声还未打响,英国和澳大利亚这两个“夺金大户”就已经杠上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英国体育大臣特雷西·克劳奇在与澳大利亚体育部长会面之前,就里约奥运奖牌榜一事向澳方发起赌注,并撂下重话:“我这人争强好胜,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一定会赢。”

  据统计,这已是两个“夺金大户”之间的第三轮赌注了。早在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上,两国体育部长一边欣赏残疾人轮椅篮球赛,一边立下豪赌:谁输了谁就穿上对方国家的队服,以示惩罚。 看到这么好玩的游戏,英国奥委会主席莫伊尼汉也加入了其中,和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赌上一把。最后的结果以澳方失败而告终。

  图片默认标题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榜

  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澳大利亚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英国再次凭借奖牌榜优势完胜澳大利亚,而澳大利亚体育部长凯特·伦迪不得不乖乖地穿上英国赛艇队的服装,完成了1000米的划行。赢得赌注的英国体育部长罗伯逊还和她碰杯庆祝,众多媒体也参与了报道。

  图片默认标题

  罗伯逊(左)和凯特·伦迪(右)举杯庆祝。看来,他们输得很开心。

  在即将开幕的里约奥运会上,英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奖牌目标。现任体育大臣特雷西·克劳奇表示:“我们不可能完不成设定的奖牌目标,虽然目标很大,但是切实可行,我对此非常乐观。我刚见过了我们的奥运军团,看到他们准备得那么充分,我坚信这将会是我们在本土以外获奖最多的一届奥运会。”

  图片默认标题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奖牌榜

  据悉,虚拟奖牌榜的发起商——美国格瑞斯诺特(Gracenote)公司认为英国能从里约奥运会上摘走56枚奖牌(18金,16银,22铜),而澳大利亚能获得41枚(16金,12银,13铜)。里约奥运会强手如林,到底谁能成为真正的“夺金大户”,我们拭目以待。(编译 刘蒙召)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