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北京姑娘刘佳成为奥地利代表团奥运开幕式旗手

2016-08-05 07:33:15|来源:网易|编辑:位中阁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拉开大幕,很多国家代表团都公布了开幕式旗手的人选,每个代表团有各自的选择标准,而德国和奥地利都任命一位乒乓球选手为自己开幕式的旗手,这无疑是乒坛的骄傲。

  北京姑娘刘佳成为奥地利代表团奥运开幕式旗手

  作为奥运强国,德国军团拥有多位奥运冠军,但波尔最终力压众多候选人,成为德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而波尔也在社交平台上确定自己带领日耳曼军团亮相开幕式,“我将会成为德国队的奥运旗手,非常荣幸。我很自豪。”

  德国奥运代表团424名运动员中仅有5人获得旗手提名,除了乒乓名将波尔,还有橄榄球运动员菲尔斯特、马术运动员克利姆克、现代五项运动员斯克恩伯恩和场地自行车运动员菲尔斯特,分为公众投票和奥运选手投票。

  而据德国媒体报道,大约30万人参加了投票,波尔最终获得最多的选票,成为德国代表团的旗手。对于35岁老将而言,这也是莫大的荣誉,他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带领德国乒乓球队分别获得男团银牌和铜牌,如今成为奥运会旗手,不知道能否波尔激励在奥运会上走得更远。

  如果说波尔成为德国旗手是众望所归,另外一位乒乓球选手刘佳被任命为奥地利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则引发了中国网友的热议,“不能为奥地利争金夺银的华裔乒乓球女子选手当奥运会旗手,刘佳在奥地利的地位和人们对她乒乓生涯的肯定,都得到了证明。”

  刘佳今年34岁,出生于中国北京,在奥运会上的处子秀是在2000年的悉尼,也是奥地利第一位出战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女球员,随后又代表奥地利参加雅典、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如今刘佳将第五次征战奥运,成为旗手也是她生涯最重要的荣誉之一。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