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戴利叫嚣中国:对金牌信心满满 要夺金先战胜我

2016-08-05 15:45:13|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8月5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各支队伍都在紧张备战。英国跳水名将戴利在接受采访时叫嚣中国队,表示已做好夺金准备,中国队要想拿到金牌就必须要战胜自己。

  里约奥运会,戴利将参加男子十米台的争夺,他的主要对手是中国的邱波、陈艾森以及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布迪亚。

  戴利是跳水界的天才,他的动作标准,难度高,一度被看做是冲击中国队冠军宝座的第一劲敌。伦敦奥运会,戴利在该项目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但当时作为东道主宠儿,戴利也受到了“重点照顾”,有一次因为受到干扰而重跳,这在奥运跳水历史甚是罕见。

  这次里约奥运会,戴利对自己信心满满,直言要夺得金牌,中国队要想夺金,必须要战胜自己。“我要拿金牌,我感觉我的身体和心理都准备充分,我很期待比赛的到来。我会带着这样的心态去比赛:中国人必须要击败我,而我不一定要击败他们。”戴利说。

  经过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的洗礼,如今的戴利更加成熟,他对动作的理解和把控相比过去的确提升不少,他表示:“我现在更有经验,正处在巅峰状态,我感觉,里约奥运将会成为我最佳战绩的平台。”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戴利也对金牌充满了期待,他想用这枚金牌来纪念刚去世的父亲。戴利说:“我一直想赢得这枚奥运金牌,为了我去世的父亲。在我背后,家人、教练、朋友等等都在支持我,站在跳台上,是我人生重要的时刻。”

  另外戴利透露,相比北京和伦敦奥运会,这次里约奥运会,英国队的泳裤设计得更合理,他直言:“过去两届奥运会,我的泳裤不太合适,现在尺寸正合适,毕竟,你不希望在摄像机前当众走光。”

  虽然身为体育运动员,但戴利也因为矫健的身材和健硕的肌肉经常出现在时尚杂志的封面,当被问到奥运村数十万免费安全套时,戴利坦言:“数万运动员入住奥运会,他们可都是龙精虎猛,而且封闭了很长时间,确实需要释放一下。”

  此外戴利透露,会在里约奥运会后与自己的男友完婚,这也意味着戴利很有可能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事实上,早在里约奥运前外界就流传出戴利退役的传闻,但他还是出现在了英国跳水队奥运会的阵容当中。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