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马拉松名将利马点燃里约主火炬 火炬台艺术十足

2016-08-06 11:00:09|来源:搜狐|编辑:位中阁

  北京时间8月6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在传奇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在运动员入场仪式、奥运五环仪式、领导人致辞、奥林匹克会旗入场等环节结束之后,备受关注的主火炬点燃仪式正式举行。

  此次里约奥运会主打环保主题,这也是在巴西深入人心的一个话题。每一位参加此次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把一个小小的植物种子投入组委会准备的小花盆当中,小花盆被安放在镜柜当中。在运动员入场仪式之后,这些镜柜被聚集在场地中央,工作人员推动着它们旋转,在灯光的映照下闪闪发光。镜柜打开之后,绿色植物组成了奥运五环!

  进入到万众期待的主火炬点燃环节!从马拉卡纳体育场跑来的火炬手是巴西网球名将库尔滕,他随后把火炬传递给了女子篮球名宿马尔-卡里,紧接着第三棒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马拉松的铜牌得主利马,他站在了火炬台上,点燃了火炬的装置。烈焰熊熊的圣火盆被提升起来,逐渐接近空中的造型非常奇特的主火炬塔,这一幕也酷似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的火炬点燃仪式。巴西艺术家所设计的前所未有的火炬装置与圣火盆交相辉映,这也是历届奥运会最小的圣火盆,这也符合里约奥运会环保的理念。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