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郎平:不要去想目标结果 奥运会队员紧张很正常

2016-08-06 12:41:47|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中国女排将在奥运会上迎来第一个对手荷兰队,在训练场馆中,中国女排教练郎平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在巴西的训练条件,郎平说:“其实我觉得整个这个馆还是可以的,虽然远了一点,但是总是可以自己可控的训练时间。你也不可能说这么长时间的赛事,我每天练一个小时,肯定保持不了状态,所以我觉得这点就是我们总局也是非常支持的,我们很早就把这个场馆定下来了。”

  如何去面对奥运会的比赛?郎平说:“我觉得还是一场一场来吧,不要去想目标、结果,结果是想不出来的,一定是一场一场拼出来的。另外你也不知道在整个的过程当中会发生什么,就是大家都要做好发生各种困难的准备。我做了准备,并不是说我惧怕它,我是要准备它,迎战它。”

  对于如何调节球员心理的问题,郎平说:“我觉得其实奥运会比赛非同小可,队员我觉得有点兴奋、比较紧张这都是很正常的,我们一直在做运动员的工作,希望大家用平常心来对待这场球,这都会拼的这场球,但是不能把自己拴得太紧,太紧的话会影响我们节奏和技术的发挥,以至于场上对对手清醒的判断。对于我们教练来讲,首要任务是先调好运动员的心理。”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