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大比分不敌加拿大 中国女篮出师不利

2016-08-07 08:15: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佳义):北京时间7号凌晨,中国女篮迎来了他们在里约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篮以68比90不敌加拿大,首战告负。

  记者:里约奥运会的女篮比赛,中国女篮和美国,西班牙,塞尔维亚,加拿大以及塞内加尔分在B组,小组赛的前四名能够晋级8强。中国女篮在今天的的首场比赛中,以68比90的大比分不敌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一位的对手加拿大队,为出线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在里约奥运会之前,中国女篮曾经4次和加拿大进行热身比赛,四场比赛全部告负,中国队外线防守能力差的劣势一览无遗。本场比赛加拿大队三分球17投11中,让中国队手忙脚乱。球队33岁的老将陈楠赛后说:加拿大今天临场发挥以及小球的处理比我们要好,我们今天主要是1对1做的不好,让对方进球太容易了,让对方赢的了比赛。

  目前的中国女篮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全队12名球员中有9人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队员们在第一节的表现尤其紧张,让主教练马赫在替补席上一度咆哮球员。作为球队中的老将,陈楠认为,年轻的中国女篮还没有进入奥运节奏,首场比赛失利能学到不少东西:应该说年轻的中国女篮在第一场表现的比较紧张,很多运动员是第一次打奥运会,她们可能第一次经历这种现场的氛围,有很多的不适应,我觉得这也可以理解的,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应该 吸取很多教训,从加拿大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位接下来后面几场比赛做好准备。

  首战输球,中国女篮已经被逼入绝境。两天之后,中国女篮将迎来第二个对手塞内加尔队,由于本组美国队和西班牙队的实力远高于其他球队,所以中国女篮必须击败塞内加尔才能保留晋级八强的希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