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澳女乒失去右臂坚持训练 连战夏奥残奥创历史

2016-08-07 13:22:0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位中阁

  腾讯体育8月7日 当地时间本周六,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首轮比赛中,澳大利亚运动员梅丽莎-塔佩尔2-4负于东道主球手卡罗琳-库玛哈拉,遗憾的被淘汰出局。不过,这位来自于维多利亚州的女子乒乓球运动员,依然有可能改写澳大利亚的体育历史。

  

  澳大利亚乒乓球女将身残志坚

  塔佩尔现年26岁,在出生的时候,她便因神经性损伤而失去了右臂。在从夏季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出局之后,塔佩尔还将代表澳大利亚参加残奥会的女子乒乓球比赛,她也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在同一年份先后征战夏季奥运会、残奥会的运动员。

  在接受ESPN记者采访时,塔佩尔说道:“在经过了16年长期不懈的努力之后,我终于踏上了奥运会的比赛场地,我将永远记住自己在里约的经历。”

  塔佩尔曾经参加过2012年伦敦残奥会,她明确表示,在里约进行的首轮比赛中,自己一直试图在东道主观众面前击败自己的巴西对手。不过,当塔佩尔发现自己的父亲和继父都在看台上关注着自己的比赛时,她根本无法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当我看到他们的时候,忍不住潸然泪下。”

  塔佩尔的国际排名仅为341,远远落后于排在第120位的东道主选手库玛哈拉,不过她依然顽强的将比赛拖到了第6局。在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中,塔佩尔随澳大利亚女队一道,夺得了女子团体铜牌,她明确表示,自己是在克服了很多困难之后,才取得的这些成就。

  塔佩尔说道:“由于我胳膊的问题,我必须在训练中付出更多的努力。我是一个乡下女孩儿,因此我需要长期居住在城里才能进行训练,这让我长期与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分隔两地。虽然我在夏季奥运会中被淘汰出局,然而在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中,我仍然将会拼尽全力。”(罗比)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