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奥运首枚铜牌获得者易思玲:赛前枪械故障让我心里不定

2016-08-07 07:02:1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位中阁

  国际在线消息:(特派记者彭延媛、李宇)作为女子10米气步枪卫冕冠军,中国名将易思玲在当地时间6日、里约奥运会的首金争夺中落败,以185.4环的决赛成绩获得铜牌。她在这场比赛中屡屡出现大失水准的表现,差点未能杀进决赛。其中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记者:恭喜你拿到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枚奖牌。之前预赛也不是很顺利,后面是怎么调整的?

  易思玲:主要是调整心态,让自己想得简单一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后,我要从一个最高的领奖台上面重新走回到地面,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所以,我重新回到领奖台上的这个过程,确实很难。不过,我已经竭尽自己的全部力量来准备这次的奥运会比赛……(微微哽咽)我觉得已经很不错了!

  记者:你很棒!真的很棒!

  易思玲:谢谢!谢谢!

  记者:训练的时候出现了枪械故障是吗?具体是什么情况?

  易思玲:前天训练的时候,我不小心把枪碰到地上了,摔了一下,就出现了问题。所以导致昨天的赛前训练根本没怎么练,都在修枪了!然后,自己的心里面就不是很淡定了。但是,今天这样的结果,我是很满意的。能站上领奖台,我尽力了!

  记者:你对资格赛成绩不代入的新赛制怎么看?是不是增加了意外因素?

  易思玲:对。不过,每一次比赛都是在不断追求完美,在这样的过程中,大家的平台是一样的!(现在决赛)都是从零开始,只有调整好自己,才能站上最高领奖台。

  记者:怎么看待最终夺冠的美国小将特拉舍尔?她刚才对我们说,你和杜丽都是非常有经验、非常专业的运动员,她和你们一起竞争感到很荣幸。

  易思玲:我觉得,她非常棒!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