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跟风学霍顿? 美国女泳将斥俄对手"吃药的骗子"

2016-08-08 16:38:22|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即将于北京时间明天上午9点50举行。尽管决赛还没开始,半决赛排名第一二位的美国女泳将莉莉-金和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就已经在赛前展开了激烈交锋。

  无论是预赛还是半决赛,莉莉-金和埃菲莫娃的成绩都非常接近,她们也是最有机会夺得金牌的两位选手。在半决赛中,埃菲莫娃游出了1分05秒72的成绩。此后她摇了摇手指,就像NBA传奇球星穆托姆博所做的那样。而美国选手莉莉-金认为这是对于自己的一种挑衅,所以她也直视着埃菲莫娃摇手指作为回应。

  事后,莉莉-金接受采访表示:“事情大概是这样的,我在游完之后摇了一下手指,因为这是我个人的一种方式。而埃菲莫娃游完之后也这样做了,所以我也同样进行了回应。这就是我的个性。首先,是她先向我摇的手指,其次,她还是个‘吃药的骗子’,”莉莉-金甚至还爆了粗口。而埃菲莫娃则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

  在里约奥运之后,埃菲莫娃曾经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参加。此后她上诉到国际泳联,最终获得参赛资格。尽管可以参加奥运会,不过埃菲莫娃在比赛中还是不可避免地遭到了一些观众的嘘声。

  谈及埃菲莫娃,莉莉-金表示:“我有点高兴,因为这样增加了竞争性,也让我更有压力,而我一向乐于接受挑战。听到嘘声确实有些不幸,但这也是她自己选择的后果。”

  那么,莉莉-金认为埃菲莫娃是否应该获得参加里约奥运资格呢?对此,她表示:“这不是由我决定的,这是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尽管对此我并不能表示同意。”

  莉莉-金在半决赛游出的成绩是1分05秒70,以微弱优势力压埃菲莫娃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而在决赛之中,莉莉-金会被安排在第四泳道出战,而埃菲莫娃则是第五泳道。中国选手史婧琳游出了1分06秒31名列第三位,她将会在第三泳道出战。

  泳池上的对决往往也会来自心理方面的。此前,澳洲运动员霍顿直斥孙杨是“吃药的骗子”,引发了很大争议。而霍顿对此表示,这其实是他早就计划好的心理战术。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