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当“奥运新兵”刘洋遇上“明星大腕”张继科

2016-08-08 13:43:27|来源:中国体育报|编辑:刘蒙召

  当地时间8月6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资格赛中,刘洋为中国队出场3次,以资格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吊环决赛。

  由于资格赛与决赛采用不同的赛制,男团决赛中刘洋将只出战吊环项目。“资格赛我上了3个项目,如果是在吊环上有点小失误也算正常,但到了决赛,所有压力会集中在一个项目上,哪怕只有0.3的失误,相对也是一次失败,所以到时候必须百分百完成好动作。”刘洋说,这两天自己睡得并不好,因为一想到比赛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就睡不着了。

  紧张过后,刘洋说现在最开心的事就是终于比赛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从6岁练体操开始,到现在已经15年了,小时候奥运会是我的梦想,这两年变成了目标。第一次亲身感受奥运会的氛围,既紧张又兴奋。”

  来到里约之后,刘洋和队长张成龙住在一个房间,张成龙也是男队中唯一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老将,而刘洋、尤浩、林超攀和邓书弟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们4个人就像小孩一样,天天围着他问这问那,”刘洋笑道。

  记者问他在奥运村里有没有遇到像博尔特那样的大腕,刘洋的回答让张继科瞬间躺枪,“国外的没遇上过,国内的遇到过不少,因为我们就住在一个楼里,比如张继科。”在奥运新兵刘洋眼里,伦敦奥运会冠军张继科已经是十足的大腕了。也许就在几天之后,刘洋自己也会成为像张继科那样的“大腕”,能够在男团比赛中和队友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

  “我不敢说肯定能赢,去年世锦赛输给了日本队,但不管对手是谁,我相信我们这一年来的积累是任何人比不了的,我们是从最低的角度往上走,去冲击冠军。”当刘洋一个人淡定地接受完记者的采访时,整个混合区已经空空荡荡,其他人已离去了很久了。

2016里约奥运会_国际在线 

返回顶端